台中六星級。天天見麵

2010051711:24

 

 

 

5/2 日

在娘家晃了一天之後

晚餐 我和老爺與二哥 打算外出用餐 

當我們沿著文心路路過這家電視台 

我還真是沒聽過耶

 

 


 今天台中算熱

太陽還高高掛 打在高樓外牆上 閃閃發光

 

 


 我們來到大墩12街上 標榜六星級的一家麵店

 

 


 周日傍晚六點而已

已經客滿了

 

 


 這裡賣啥 看這個就知道了

麵食類

 

 


 天天見麵

好名兒!

 

 


 看過去 真的客滿了

先看看桌上都吃些甚麼

等等也跟進吧

 

 


 老爺呆呆的傻笑

我二哥與她女友 不知道在看甚麼

總之 我也是亂亂拍

不然回娘家 都待在家裡 也沒有時間去哪玩

 

 


 終於叫我們囉

YAYAYA

 

 


 醬料區

 

 

 

 

 小菜區

圓盤40

方盤60

 

 


 豬耳朵

 

 


 蒜香豆干

 

 

 


 蜜芋頭

 

 

 

這蜂蜜味道好濃ㄛ

但是我覺得芋頭好鬆軟 口感超級棒

可惜甜了一點

 

 

 


 剝皮辣椒

這個後勁十足ㄛ 小魚乾的味道都融在辣椒上

 

 

 


 第一道麵上來囉

叫做XO醬乾拌麵 $80

別看這細細的麵條 可是超級Q呢

 

 

 


 酸辣湯 $40

 

 

 


 柴魚味道好香喔 滿滿的料 很物超所值ㄛ

 

 

 

 

 這個 適合愛辣的人喔

光聽名字 就要噴火囉

成都辣味燃麵 $70

 

 

 


 QQ麵條 剛開始會一口接一口

第三口開始 就在口中燃燒起來囉

不愧是號稱 四川辣味

但是 比起老虎麵 這碗麵的辣味 我還OK啦 可以接受

 

 


 蝦仁腸粉 $90

三顆大大的蝦仁

每一口都咬的到 好好吃喔

 


 餛飩湯 $70

大顆餛飩 很像我們苗栗的天雲餛飩ㄛ

讚讚讚

 

 

 


 很特別的一道菜吧

冰花鍋貼 (素)$110 7粒

這是啥??

 

 

 哈 翻過來 就是鍋貼啦

雖然是素菜的 但是餅皮煎的脆脆的

而鍋貼還留有原味與湯汁 

真的很厲害耶

7粒 110元 雖然不便宜

但是 真的滿特別的 也很好吃

 

 

 

 


 寬麵登場囉

這是老北京炸醬麵 $80

 

 

 


 這寬版麵條 一定要趁熱吃

冷了就變得乾硬囉

 

 

 


配上老北京醡醬 真的很道地的北方口味ㄛ

醡醬的味道 剛剛好不會太鹹 濃濃的醬汁化在麵條上

一口一定接著一口啊

懷念中。。。。。

 

 

 

 炸兩腸粉 $70

內包著酥脆的油條

配上Q外皮 好特別的口感喔

 

 


 

 

 

 


 用餐可以順便看看師傅的手工麵的表演ㄛ

 

 

 


 馬上揉麵 馬上下鍋

難怪 細細的麵條也可以做到這樣QQ超有嚼勁呢

 

 

 

 


 住址在這裡

 地址:台中市大墩十二街121號
  電話:(04)2327-1188
  時間:11:00~14:30 17:00~21:00 每週一休

 


 天天見麵 千萬不要和我天天見面ㄛ

因為我們四個人 這ㄊㄨㄚ麵食 我們消費了近900元

不就是普通的麵食館嗎?

別忘了 它標榜 手工 六星級ㄛ

價格上 明顯高一點

不過 我覺得 好吃也很特別

若是有機會 我應該還會再來的

 

 

 


 吃飽了 我們也要回苗栗了

經過金錢豹 太遠了 拍不清楚

p90 拍夜景的效果 我還不曾認真拍過的

 

 

 

 在車上手持p90拍夜景的效果

真的好模糊ㄛ

 

教師新村

曾經在20多年前 騎著腳踏車從三民路騎到這裡

找一位老師呢 當時老師已經快60歲囉

當時 這裡 沒有大樓 沒有華麗的街景

只有中港路這大大的馬路 連車子都少

這一轉眼 已經過了20多年了

天啊 這樣一回憶 我的臉上皺紋浮了上來啦

想著想著 不知道這位老師是否還健在呢?

 

 回想從以前到現在

嫁這個ㄤ 有錢沒錢其次 倒是很自由

我想每個人對婚姻生活都會有不同的期許

有天看了某格的記事

婚紗照拍很多 婚禮很盛大 一切照古禮 很隆重

脖子與雙手十指帶滿了黃澄澄 閃閃發著光

但是 它還是寫出不愉快的情緒 

 

記得 當初嫁給老爺時 

他本身也背負著前人留下的近兩百萬信用貸款

當時覺得對方有負債真的是很黑點的事

雖然對往後的生活會有點膽膽

 但是我相信 老爺是績優股啦 

 

負債的時間 終於快過了

再不用一年 老爺的負債 就還完了

我們的藍天即將到來囉

 

 

 

我覺得 婚姻不是要做給別人看的

有些表面光鮮 暗地哭泣的例子 我也看過

雖然我們沒有婚紗照 公證簡單 

婚姻平凡 也有必須妥協的地方

但是 結婚後 反是我人生新開始

婚後 我才知道我是可以擁有自由的

我覺得婚姻不必學會忍讓

倒是 要先學會知足

你擁有的 一定都比別人多 比別人豐富

只是 很多人都忘記了 最初的承諾與意願

 

 

 老爺常說: 我可能上輩子 燒好香 才嫁給他

 

我真覺得 老爺搞不清楚狀況耶

 

 

我每次都會回答: 上輩子 我仙女耶

你才燒好香 娶到我吧

我只不過 下來時 摔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