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遊。嘉義北門站

2012020623:49

 

 

2012/1/12 繼美食~  吃。嘉義心宜草堂

我們來到北門車站走走 北門是阿里山鐵路的一個平地車站喔 

 

依舊沒有改變 話說上次來是~~ 我看一下!!

是2009/2/12 哇!!三年了喔~~

時間過的真是一瞬間啊~~  北門車站   阿里山鐵路車庫


防空洞還在~~

 







北門比起當時我第一次來時更冷清了,雖然外圍有重建的日式建築

但是 我關心的火車 在2009年還有見到蹤影喔 當時還有班次喔!!

現在~~沒有呢

 


不會動的 當裝飾品倒是有~~

 

 


遠方的平交道 多久沒有噹噹噹了

 

 


候車站的大鐘 依舊答答答走

沒有乘客 車站沒有朝氣

 

 


舊車站的售票窗口 真的很懷舊呢

 

 


北門驛的落寞 誰來了解

 


我懂~~

因為重遊 所以感觸很多 

但是我想說的是~當年的我 臉沒有這麼腫喔~~


 

 

阿里山火車 是台灣非常寶貴的文化遺產

阿九 都不懂~ 希望政府能夠正視阿里山鐵路的珍貴進而加以維護復駛 

阿九政府連美國人都不敢吃的牛肉 都放行了 真的很傻眼!!

 


上次BELL介紹的玉山咖啡 沒開~~~

 

http://tw.myblog.yahoo.com/yehbella/article?mid=61991&prev=62243&next=61917&l=f&fid=365

 


那些老建築 有整修過了!



這是這次看到的新景點喔 就在旁邊而已

木造屋 是重建的

 

走在木造屋裡 真的有木頭香呢!!

 


窗外的綠意盎然 看了 聞了 心情真好

 



那盞昏黃的舊燈 木造屋的歷史 是應該被保存的!!

 

對街 還有木造屋再重建喔

 

檜活館裡 有許多世界各國的登山高山鐵路喔!!

 

 

這是青藏鐵路喔 嚮往的國度 

這輩子 應該沒機會去了!!

要去最容易去的韓國 都沒有人要陪我去了 更別說這世界屋脊了

 

 


 


 

義大利往奧地利的山岳鐵道 東方快車 更遙遠~~

 


走進檜活館 依舊聞到檜木香

阿里山鐵路的起點~嘉義北門 已經將阿里山的一切拉到平地了

北門車站園區 將會是最完整的介紹喔

 

 


大木頭當屏風

 

 


神木還在的模樣

黑白照片 多少會勾起兒時的記憶

這神木佇立的模樣 我似乎曾經親眼見過!

 

 

短暫停留北門車站 為我們的阿里山之旅 拉開序幕嚕~~~

繼續回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