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線。湳子車站

2013051610:23











4/8

又來到了古坑

當時是想去荷苞山 看初開的油桐花

所以路過了平日的綠色隧道










在蜜蜂館前 停了下來

這美麗又壯觀的林蔭大道

還是要這樣沒車沒人沒市集才清幽



假日的綠色隧道

古坑綠色隧道蜜蜂館










兩側的老樹欉 不知道屹立了多少年










好像一座古老又神祕的時光隧道啊

想一直走 走到盡頭

看看綠色隧道 能帶我去哪??








來到下湳子的叉路

我下車了








看著鐵馬道的地圖

在這同時 我找到寶了!!!










一個叫做湳子車站的地方

第一次進入我的腦海裡

想著想著 這是甚麼車站呢!!!











但我知道 它一定曾經存在 一定曾經與火車共存著!!

一股雀躍的心情 湧了上來

不由自主的擺動著頭 開心的拍照 手舞足蹈 晃來晃去!!

  

  










假日因為市集 所以車子無法開到盡頭

但其實綠色隧道就是以前的舊台三線

東西兩端 還是與現在的台三線交界呢!!











曾經這綠色隧道 是與鐵道並行著 追逐著

天啊 我的腎上腺素 狂升 一整個興奮

最近迷上舊糖鐵




湳子站屬於台糖斗六糖廠,位於往南邊崁頭厝線上的鐵道車站

崁頭厝線糖鐵路線-斗六糖廠外的大崙站,經由湳子站,至古坑永光地區.






湳子站旁邊的另一條非主要幹道

也是綠色隧道啊!!!

美呆了












在這裡 騎著腳踏車 應該是一件很美麗的事

尤其想像著 當年糖鐵火車的身影也在時空交錯上與我重疊著

一整個 好感動啊!!









樹木 是地球的冷氣機

有了樹木 才能遮蔭 讓地表保持溫度









在樹下休息的阿伯 好愜意喔









漸漸駛出美麗的綠色隧道

當下 是計畫去尋找荷苞山

但沿途也沒標示 地圖看了又看 都花了!!












沒油桐花可以拍 也沒有其他景點可以拍

只好拍下古坑路邊的鳳梨











戴帽子的鳳梨 挺Q

但我後來有去南投猴探井 那裏也是都種植鳳梨

但 沒有古坑的特別











壯觀










沒看到油桐花 沒關係

回苗栗再看再拍

這鳳梨田 在苗栗是看不到的!!!










我 可愛嗎

有穿戴整齊嗎??










鳳梨最怕病蟲害和陽光直曬,

農民和農政單位動腦筋想出為金鑽鳳梨和昂貴的牛奶鳳梨戴帽的方法,一舉數得










喔喔 金雞獨立著!!












雖然沒找到荷苞山 還傻傻的開到梅山交界 

還繞道華山咖啡

浪費了油錢 人又累了

於是就放棄雲林的油桐花了!!










看著鳳梨戴帽子 我是真的不甘願的離開古坑











回到綠色隧道 沿著指標到斗南

我去斗南幹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