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血管。再見!

2013072608:18

 

人工血管 該怎麼稱讚它呢

當初化療 硬著頭皮裝上了 把它當成夥伴

6次化療 第三次才裝上使用

使用四次之後 醫生當初說的 可以拆掉

我以為是可以化療後就拆掉 但不是 一般都要放置五年

放一個異物在肩上 久了也習慣了 只是偶爾刺刺的痛

但每個月 都要去沖管一次 也是挺痛的

蝴蝶針的針頭 是大尺碼

就這樣 我扎了兩年

 

每回到外科回診 都跟醫生提起這件事

拿掉吧 拿掉吧

醫生總是說 當然希望妳不會再用到 

但一般都要放置五年喔

幾次盧無效 我就不提了




 

直到7/8去沖管 護士跟我說 

ㄟ 你的盤子上怎麼顏色怪怪的?

當時 是有點黑青一樣 但沒有傷口

護士提醒了我 妳這個最好去給醫生看一下 有疑問也要問

我有記下來 放在心上

10天後 扎針頭處 出現紅腫了 不引以為意

兩天後 化膿了


周五掛了外科門診 要等到74號 我又放棄了

於是 我又放任了兩天 (適逢六日)

當然那幾天 我並沒有特別不舒服 化膿也有大一點

周一回診去 醫生把膿包刺開 痛了一下 還採樣送檢驗

要我兩天後再回去換藥 看傷口

周二回醫院當志工 

我還開玩笑的說 ㄟㄟ 來看看我爛掉的人工血管

個管師嚇一跳 趕緊要幫我看傷口

她說 你這個要小心喔 

有發燒有不舒服都要馬上回醫院 有可能蜂窩性組織炎

劉個管師馬上跟我的個管師反映這個問題

我的個管師趕緊跟血腫科醫生 要看我的傷口

要評估 是否要拿掉???





不過兩個月前的患處

有點暗沉而已

那條是當初裝上去的縫合處 變成蟹足腫了!!






沖管後的10天 開始出現異狀 有膿包

這時 還神經大條的無所謂





經過了4天 才去外科看 

醫生處理膿包後 

傷口隱約看見了人工血管的盤子














外科醫生 正好這周代另一位醫生的班

所以超忙 那天 下午與晚上都有門診

醫生 就利用他中途休息時間 幫我做拆除手術 感動ㄋㄟ

 

 話說 那天我的個管師就跟我的外科醫生討論

看能不能讓我當天就排手術室

沒想到 醫生在百忙當中 爽快答應了

真的太感動了!!!

因為 貼著防水膠布的皮膚 夏天熱流汗都紅腫 好癢好痛








好啦 雖然也是一個人去 但我不寂寞

醫護人員 看我一個人前往手術室

並不相識 仍然很耐斯的幫我

還幫我帶防塵帽 保管包包

躺在手術台上的緊張 一直都在

只好自嘲說 我把這次拆除人工血管 當成來拔牙齒

手術室的人員一直笑






手術過程中 一直覺得冷氣好冷喔

我想記住那種疼痛的感覺

但 其實 打麻醉比較痛 可能我有傷口吧

局部麻醉了之後 只感受到患部熱熱的腫腫的麻麻的 沒感覺

但我還是可以感受到 拉扯 刀械具忙碌著

就愛睏 那就跟醫生聊減肥好了

醫生安慰我 在診間 妳不算肉多的

減肥真的難 因為妳的醫生 我也一直減不下來

噗~~~~





天啊 還要拆線










我還問醫生 你怎麼在我的肉裡插吸管??




我還傻傻的

人工血管感染 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因為人工血管就是套在血管裡 

跑的管路就是直接通往血管裡

如果沒有處理好細菌感染的狀況 

細菌病毒會隨著血液很快的竄流全身喔

如果抵抗力或是免疫力不夠的病人

可能就這樣 會很快的失去了性命 

也就是所謂的敗血症

啥米??? 架嚴重 我遺書都還沒寫耶~~~ 

她們都笑我 神經這麼大條 

其實 我是不懂啦!!

還把它當成一般的爛痘子呢





 

如果 有人問我 是否建議裝人工血管 我還是贊成

因為我前兩次化療 直接打血管 現在血管都沉了 沒去了!!

生病過了之後 我好像比較惜肉皮 怕痛了!!!



 




超怕打血管針 

第二次換藥 醫生就不幫排我打針了

因為都黑青了

 













大概半小時 我就從進去到出來 OK了

只是 騎車回家時 有點眼花花呢

怪怪的 只好停下來 買晚餐

在NU買義大利麵

竟然把鑰匙擱在機車上

真的恍神了!!

還好 苗栗治安堪可 沒有人騎走我的機車





當晚 因為麻醉退了 疼痛睡不著

隔天回診換藥順道提出這個疑問 怎麼這麼痛啊?? 

醫生才說 因為有感染了 所以順便清創周遭的組織

難怪~~那時手術完 醫生說了一句:好像很空

原來挖肉了喔!!!

將來萬一不幸又要裝一次 拔掉的人工血管處 

就不能同一處了 可能要換邊了!!





結語

恭喜我吧!!

從今後 我不必每個月再去挨蝴蝶針嚕!!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