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火車站

2011111408:10

 

 

其實左營忘了照由南到北的順序PO上

 

 

從鳳山站到左營 會經過高雄站

但是 我沒有在高雄站下車

因為 上次有拍過高雄舊站了

所以直接來到左營站

 

 高雄車站。高雄願景館

 

 

 

 各站皆停的藍色區間車

 

 

 

我下車時 列車長 有跟我說

這是舊左營喔 不是新左營喔 

感謝列車長提醒

我是要去左營沒有錯喔

 

 

 

 

 離去的藍色車廂 

在這一天之後 至今我都沒有再看過了

 

 

 

 

 恰巧 同為區間車的電聯車 也進站了

 

 

 

 

 

 八節車廂喔

 

 

 

 

 左營車站

就是因為這個車站 促使了我這趟的火車之旅

鐵道好友 微笑老闆

左營空蕩蕩 好像要拆了

於是 隔天 我就在左營了

 

 

 

 

 鐵道月台 仍是有著舊舊的候車背景

 

 

 

 

 左營車站看出去的街景

好寬敞的馬路喔

 

 

 

 

 哇

好特別的站房喔

圓滾滾的水泥牆

 

 

 

 一格格的窗邊造型 還不錯看呢

 

 

 

 


車站前 就有自行車道耶

想起了 我當年買的小折

不就是要這樣悠遊台灣鐵道上的每個車站嗎??

結果呢

至今 沒有攜帶過小折上火車呢

坦白說 我也忘了怎麼摺疊它了

當初買小折的店家也倒閉了

 

 

 


 又要坦白說

搭火車的車站之旅 就有點累了

還帶小折咧 我連腳架都不曾帶出門耶

 

 


 我買票要到左營時

售票員問我是新的還是舊的

我知道有新左營

但是 不知道 原本的左營是舊的

哈哈。。。。

 

 

 


 

 


 

 

 


 候車室相當的大喔

人咧 人咧

 

 

 


 又到了上車的時候了

左營好玩的地方 聽說很多

這是八月一日 我一個人的火車之旅

10/20我跟老爺 也有到高雄玩

左營 我們去了舊北門與自助新村喔

 

 


 希望 可以再來一趟高雄火車之旅

期待再相見喔



 


 



  •   高雄左營阿中 於 2017-11-20 22:59 1F
  • 高雄即將邁入地下化,高雄地下化完成後將取消鳳山區中正路、苓雅區正義路
    、鼓山區華安街、鼓山區美術館路、左營區明誠路、左營區華榮路、左營區崇
    德路這七個平交道,方便開車、騎車上下班及上放學的人不再因列車通過等候
    時間而遲到或差點遲到的情況發生,讓我來介紹高雄地下化後的車站
    ■新左營車站(可轉乘高鐵、捷運紅線、逛環球購物中心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
    原站不變,南下列車出站後每多遠就進入地下化鐵道,北上列車從地下化鐵
    道出來後沒多遠就進入該站。
    ■左營車站(可逛蓮池潭、高雄巨蛋及漢神巨蛋百貨公司)
    從早期單邊的進出車站型式,2013年3月19日成為跨站式雙邊進出車站的臨時站,鐵路地下化後會成為地下的停靠站,停區間車種。
    ■內惟車站
    此為捷運型站,停區間車種。
    ■美術館車站(可逛高雄市立美術館)
    此為捷運型站,停區間車種,此站與輕軌共用轉乘,未來會有多條捷運在此設站。
    ■鼓山車站
    原先此站為客貨運車停靠休息調度站,也可機車頭司機與列車長休息用的站,此為捷運型站,停區間車種,此站與輕軌共用轉乘。
    ■三塊厝車站
    1908年2月1日設立臨時站,於1986年9月26日廢除成倉庫
    地下化完成後為捷運型站,停區間車種
    ■高雄站(可轉乘公車來逛百貨、夜市,可轉搭國道客運班車)
    1941年06月22日
    成立帝冠式屋頂的高雄驛(現高雄站)僅為南向單邊出入車站
    1971年10月31日
    增設高雄後站,正是劃分為高雄前站與高雄後站
    2002年03月28日
    因捷運設站(三鐵共構案)將帝冠式屋頂的車站向東南方向移動約82.6公尺保存,並於院站為西向(公車站後方)並建造高雄前後站的臨時車站,邊建邊營運
    2008年03月09日臨時車站正式啟用
    2018年鐵路地下化完成後成為地下化車站,各級列車都停靠。
    ■民族車站
    此為捷運型站,停區間車種,未來高捷黃線完成後與此站共用轉乘。
    ■科工館車站(可逛科工館南北館)
    此為捷運型站,停區間車種,此站與輕軌共用轉乘,輕軌站名為大順九如。
    ■正義澄清車站
    此為捷運型站,廷區間車種,未來高捷黃線完成後與此站共用
    方便給中正高中、鳳山高中、正修科技大學的師生南來北往用。
    ■鳳山車站
    1907年10月01日以木造房成立此站
    1935年改建為磚造房    1964年因出入旅客眾多而擴建
    1990年12月從磚造房改成鋼筋水泥的二層房
    2014年06月22日配合地下化施工,此站移至台糖鳳山站位置設立臨時站。
    位於原高雄市鳳山區鳳仁路上的高旗工業家事職業學校正對面為北上列車進入地下化鐵道,南下列車出地下化鐵道,南下出地下化露約數分鐘就可到達後庄車站。
    地下化鐵道全長15.37公里
    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2018年08月完工,2018年年底通車
    屆時你可以再來一趟鐵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