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神社遺址

2008120118:09

 

今早和混帳好姐妹結束msn後

我就起身前往竹南囉

我的目的地 就是尋找一個秘密基地

我這樣告訴混帳好姐妹

而這個地方 就是崎頂神社 又稱日出神社(因為可以迎接朝日 故稱之)

 

請叫我第一名 

我只知道動物實驗所後方 沒有地圖 沒有問路

一個方向 一個執著 我一定要成功

我就找到了  YAYAYA 

 


小山路繞來繞去 終於發現鳥不生蛋的山丘裡 有這樣的步道梯

於是我心想 找到了 

 


看一看四周環境

靠 媽的 都沒人  我該上去嗎 

不上去 我就不叫大王了 

於是鼓起勇氣 走了上去 

 


 

嘿嘿嘿 叫我第一名

我找到了 可是這裡有點陰森 

想起了混帳好姐妹說神社就是廟 我就不怕了

 

 

走上參道 我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蹦 蹦 蹦的

那兩棵大樹 好像聶小倩裡的樹妖ㄛ 

 

 

崎頂神社 剛好位於小山頂上

發現一件不可怕的事

就是這裡都有人在打掃 地上都有竹掃帚 掃過的痕跡

這樣 我就不怕了 

 

 

 

 

 




 

這是一般神社前的鳥居 殘留的石盤基座 不像通霄神社保存的很好

 


 

若不是有心要找

真的很難找到這昔日日軍睥睨一切、氣蓋山河、不可一世的「神社遺址」


兩座已經斑駁 去稜去角的石燈籠


 

 


這一坐日據時代的「神社遺址」,寧謐地被藥檢分所妥善維護著,

神社建築雖已拆除,但社廓猶在,老樹依然扶疏,

復有兩座石燈籠見證著過往歲月。


神社剩下遺址 任憑後人想像它原來的樣子 與 哀戚它蒼桑的現貌


還是覺得恐怖

恐怖的 還是那兩棵大樹 好像樹妖 圍著 纏著你似的

 




不怕 不怕 我是仙女耶 妖魔鬼怪我都不怕 


 


這是什麼 

機關嗎?? 地雷嗎??


木造神社建築已經完全拆除了 遺留長1.2米  寬1.9米 的 寢殿基座 


 


誰能還原它原來的樣子呢??



這是我又一次大膽的尋寶

雖然找尋時 有點兒慌 但是我不放棄

因為.... 請叫我第一名

我越來越厲害了 嘿嘿嘿 

混帳好姐妹 這就是我說的秘密基地 

 

 

 

 



  •   閒雲野鶴 於 2016-09-22 19:38 1F
  • 這是崎頂的牧場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