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屋夢幻桐花步道

2013050221:31



這是4/29拍的

正盛開 要賞桐的朋友 緊來





台13線上 往明德水庫方向 過頭屋會有指標 

往鳴鳳山 右轉 
 






4/29 剛好天氣超好

可惜 那天 我從早上 癡癡的等 空腹的等

等著 我人生第一次 吞胃鏡

這真的是 煎熬 也是惡夢

真的是有個 塞琳娘

在斯文的醫生面前 又嘔又發抖又飆淚 是糗了點!!

醫生 護士不斷輕拍我的虎背熊腰說 好了 快好了 在忍一下!!

感覺來到 小兒科 哈~~~~

只是醫生說 要我半年後再追蹤 我整個都傻了

我~~~不~~~要~~~

ㄌㄩㄝ











因為吞胃鏡真的是太恐怖了

所以 趕緊快步離開醫院之後 帶著單眼 來到頭屋賞桐

一定要好好把握這美好的天氣啊!!








超愛這一片山林

每個季節來都不一樣的美









這個季節 就是白白的










也有個觀景台 可以賞山景








或是賞桐

視野還不錯

而且這裡不是那麼夯 可以悠哉逛逛











只是山路不大 開車請注意安全喔










一個邊坡處 落滿了白色桐花

停下來 拍了好幾張









這角度 其實是垂直的地面 用長鏡頭拍的











還是單眼好用










這白花花的油桐

每年都百看不厭呢











平日 也有少數健行的人喔










樹上白花點點









地上 白花也片片










苗栗是山區地形 山路 步道很多

這季節油桐花又開得多

所以賞桐 可以有很多地點選擇喔

但是 我還真的腦袋一片空白












我喜歡這裡











沿著苗22縣道 直走

這條山路可以通到獅潭

沿途風景秀麗 但就是有部分山路小

兩台車要會車 須禮讓一下喔



























山路直走 就會看到這個步道

膝蓋好的人 可以試試 

這裡有一小小段陡了點

但是 距離很短 是很好走過的步道喔

進到出 不用20分鐘

去年 作完化療的第二天就跟我家二哥來走

只是當時走得很喘就是了 噗~~








還是騎車好了

如果走步道 要到桐花道 還要再走上去

但 不會很吃力 大約來回30分 OK









那我就騎車 上去 看花開得如何











如果要走路到更上面 也是比較陡的馬路

汽車可入










哇!!

掉落在路面嚕

看吧!!

因為上面車子比較少進來

所以馬路乾淨的白花

PS 不過山裡有幾戶人家居住喔










有人排花 我拍花














幸福的狗狗

就在油同花下 吐舌頭

狗狗旁邊 有個木階梯可以爬上去喔











但我只爬幾個階梯而已

有興趣的人可以踩一踩



















哇!!

第一次 看到這麼美的七花瓣呢





















有狗狗的地方就是整個盡頭了 沒路嚕

我要回程











又來到桐花夢幻步道山路上

遠方的山景 依舊白白點點












紅白大爭艷











回程









快五點了

陽光不見了








沒有很青翠綠

但 還是想把大景拍下來


























2013年 賞桐 頭屋的部分 建議5月中來

沒花賞 恕不負責喔!!!



以前拍的

鳴鳳夢幻桐花道

這裡除了賞桐 還可以賞楓

假日雲洞宮旁的步道遊客還滿多的喔





苗栗縣頭屋鄉苗22線道的5.5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