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裡的鴨血很好吃!

2010101500:35

 

 

 

 

 

 

 

 

話說  某一天 我睡醒時 發現桌上出現老爺的手機

 天啊 老爺上班時 忘了帶手機

怎麼辦 怎麼辦

無法連絡到老爺 怎麼辦啦

 

這樣老爺會很不安耶

就像我出門沒帶相機一樣 一整個不對勁啦

於是當天 我就在上午十點多 騎著機車 直奔老爺公司

不能搭火車是因為 老爺公司離新竹車站很遠 不方便

又無法連絡到老爺 叫他到車站來接我

因為 手機在我這裡啦

於是 騎了一個多小時的機車 來到了新竹

這一天 新竹太陽好大喔

老爺看到我拿手機給他 好驚訝也很感動

哈哈 目的達成了

這樣 老爺會陪我去枋寮吧

(我心裡打著如意算盤)

 

 


 交了手機 我就打道回府囉

回程時 想說 來看看車站好了

香山車站 我有放在以前貼的香山車站喔

 

香山車站

 


 來到台13線上

想說 怎麼有個竹南東車站呢??

 

 

 

 哈

原來是竹南後站啦

亂亂寫甚麼東車站 我還以為是新設立的車站呢

 

 

竹南車站

 

 

又某天  來到苗栗車站等車

我要去新竹逛街啦

 

 


 鐵道上 這特殊火車 是作啥用啦

 

 

 

 


 這是宿營車吧

 

 

 


 離別的月台邊

 

 

 


 等的是人 還是火車 還是一張車票的旅程?

 

 

 

 


 PP自強號 真美

 

 


 苗栗車站 

過去離我很遠的地方

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如今 卻成了我的起點站與終點站

人生的際遇 讓人無法先預訂

 

 


 兩列區間車交會

一南一北 這曾經是我拍火車熟悉的車次

這一天 老爺要請我吃飯 再遠也要去 

不然 一次不兩次不 就沒有第三次了啦

 

 

 

 

 

不知道要吃甚麼

就來到新竹車站附近的FRIDAY’S

 

 

 

 

 


 


 

 


傑克啥米椒麻雞 我忘了啦

 

 

 




托斯卡尼炭烤牛排 $399

ㄜ 

普普耶

 

 

 

馬鈴薯

 

 


目前有特價 點餐 有送沙拉與濃湯 二選一

這沙拉 服務生也忘了送來

不過 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莎拉

有青蔥切段 有紅蘿蔔絲

真是歹吃死

 

 

 


 


我覺得FRIDAY’S的食物

有點每況愈下耶

難怪 都沒有人啦

 還是我們不會點呢?

 

 

 




但是 我還喜歡店內的每一角

小小的裝飾 添加了許多趣味

 

 

 



吃完飯

老爺陪我去逛街

 

 

 


剛好大遠百 有特賣會

買了幾件衣服

唉 真是衣服挑我啦

 

 

 

 



逛完街 老爺說他嘴饞

於是來到城隍廟對面的小巷中

這麵線很好吃喔



 

 

很多蚵仔 $55

 

  


最好吃的是 這個鴨血 $30

好濃的魯味香氣 帶點微辣

很讚

 

 

 


鴨血 只營業到下午五點喔

 

 


就在城隍廟前的85度C巷子裡喔

 參拜城隍爺 順道吃鴨血吧

 

 新竹都城隍廟

 


他家住址

後來 老爺就載我到處兜風之後

我就要老爺送我到新竹車站

 

老爺依依不捨回頭 看我是否安然進到月台裡

目送著老爺騎車的背影 真想哭

離別的車站 離別的月台

隔天老爺還打電話問我 這一天的行程好玩嗎?

嗯 好玩很開心

 

 

 

 

來到候車的月台邊

 感情不好 倒是可以上演一段離別月台

或許 也會有相別離的不捨

記得小時候 小一左右

媽媽帶著我和姐姐要到台北找阿姨

爸爸 載我們到車站 當時應該是咖啡色的中興號

看著爸爸在窗外揮手 至今想起 還是會想哭耶

因為

當時 我就哭著 要找爸爸

我媽媽 把我的頭殼小巴下去 叫你不要跟 就不聽!!

 

 

 

 


搭上了這列區間車 回到了苗栗

老爺辛苦上班 卻在空班時 怕我一個人在家無聊

邀我到新竹逛街 請我吃飯

雖然老爺知道我到處跑

但是 老爺總覺得他沒有陪伴我 很愧疚

所以 很包容我的一切之外 也很盡力的照顧著我的人生

而我 只會拍火車 追火車 等火車 只想去枋寮

都沒有想到 老爺頭上的白髮 因為我 因為歲月一根根變一搓搓了

我 難過。。。。

 

 

 


回到苗栗車站時

正準備出站 來了五點出現的太魯閣號

 

 


好帥氣喔

這車次到基隆耶

火車拍那麼多 第一次知道太魯閣號出現 在基隆車站

這一篇 其實要說 那個小巷弄的鴨血很好吃

但是 鴨血照片只有一張 其它都是我的火車頭

   

最近

老爺都休假日

所以 我哪兒都不想去耶

除了隔週六或日 會回娘家一次之外

我們就會到處晃晃

最近 沒去哪

老爺感覺好像不對勁

問我好多次 休假有要去哪嗎??

還真的沒有想要去哪耶

想去的地方又不敢講

講出來 一定會被打槍啦

  

不知道 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變得會以老爺得心情為主了

可能 也不希望老爺生氣啦

也可能 良心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