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水蒸蛋糕

2009020522:15

 

新竹好多值得一遊的景點

我已在2008年 走訪過了

新竹的美 很美 

新竹的小吃 我不大懂 因為我不喜歡米粉

但 除了竹塹餅與雞絲飯之外

我想這個伴手禮 我會打包帶走 水蒸蛋糕 

 

新竹市中山路的明淵水蒸蛋糕傳承已63年,1945年由第一代創業,

當時以麵包為主,水蒸糕為輔,因為水蒸蛋糕是一大盤一大盤的蒸出來,

所以賣的時候是論斤賣,每一片的蛋糕價值都不同。

 


說到吃 這類的糕點 真的是我無法抗拒的

 

水蒸蛋糕 最經典的就是鹹蛋糕 

 

水蒸蛋糕雖然保有傳統的口感,

但是在製作過程的技術、各種食材間的比率及火候的控制等,

才是好吃水蒸蛋的必備條件。

 

 


後來才研發的芋頭口味 

 


還有我最最愛的紅豆口味   

 

目前有三種盒裝產品:2斤半、20兩及10兩等



這是小盒裝 用秤的約 80元

 

另外買了中盒裝的紅豆口味 約200元

明天又要回烏日 買給我娘吃吃看 新竹的名產 水蒸蛋糕

 

 


 


有住址標示囉 很好找的


 


就在新竹都城隍廟的這牌樓對面 中山路上喔

 

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喔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會上癮的

ps 好姊妹有來新竹 你一定要請我吃水蒸蛋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