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吃住在花蓮市

2010082621:10

 

 

 

 

 2010年的花東行的第一天

我們決定 落腳在花蓮市

沿途 停留很多地方 

跟往常得花東之旅 截然不同呢

以前 都會路過 比較多啦

 


 山嵐 是這次陰天所遇到的驚喜畫面

 

 


 花蓮航空站

 

 


 


 

 

 

此次住宿的地方也是前兩年的童話

兩年前 是新開幕的 兩年後 還OK

童話在花蓮港也有新開幕的海景MOTEL

 它的房間有主題性的 超級豪華美麗 一晚要3000

對我來說 太貴了

所以 我要便宜的啦 不要車庫也沒關係啦

 

 

 

 


 商務的房間一晚1980

大電視 乾淨的房間

隔音不錯 小姐服務也很耐思ㄛ

 

 

 


按摩浴缸

我們會在選擇童話 是因為它就在市區 離車站也近

 就在郵政總局後方

也有腳踏車免費出借ㄛ

 

 

 

 早餐 是麥當勞咧

我喜歡。。。。

 

 


 超軟的床

出門 我習慣 先找好住的地方之後

再慢慢來逛街

因為 曾經找不到住的地方 然後睡車上呢

花蓮住宿很多呢 畢竟它是觀光地區

所以 住的方面 時間早一點的話 也可以多選擇

 

 

 


 找好了住的地方

我就可以 放心的逛大街囉

花蓮夜市的公正包子 超級有名

 


 要排隊 排這麼長ㄛ

 

 

 

 


 隔壁周家也是不錯的樣子

就選擇這家來吃包子 當晚餐囉

 

 


 唉呦

包子 都擋住臉了啦

 

 

 


 還滿便宜的ㄛ

 

 

 

 陳漢典的簽名

不過 周家的包子 好不好吃 看下去就知道囉

 

 


 說包子 又小了點

說小籠包 又大了點

 

 

 


 蒸餃 也是我喜歡吃的食物

 

 

 


 周家包子 一顆5元

 

 


 酸辣湯 20元 其實很便宜呢

不過我覺得 還好

不是很喜歡湯類

 

 

 


 呵呵 喜歡拍下老爺各種表情的照片

然後 再哈哈大笑

雖然我有說過不再開老爺的玩笑啦

但是 我的生活會變的相當無趣 然後癡呆

 

 


 吃飽了 就逛街

喜歡兩人手牽著手逛街

 

 

 


 

 


 這次 我甚麼都沒買

要怪 就怪現在的衣服 越作越小件啦

 

 

 


 鐵道 曾經貫穿花蓮市ㄛ

每次 來花蓮 都會來看看

 

 

 


 早已改為徒步區了

想要了解 舊東線

那麼 我會在日後貼上ㄛ

因為 我自己也超級好奇

 

 

 


 

 

 


 我很喜歡它兩側的商店櫥窗

 有濃濃的異國風街道

 

 

 


 或許鐵道的曾經 需要很多想像的空間

但是 走過徒步區 我依舊想繼續走下去呢

老爺說 不要再去了 那裡很暗

 

 


 兩年前來 這裡有一家鬥牛士餐廳

這次來 不見了

兩年前的 吃花蓮住花蓮

 

 


 

 

 


 我發現 花蓮市國旅卡的天地

這裡幾乎每一家商店都可以刷國旅卡耶

 

 

 


 又到了 買丹露的時候囉

這是縣餅 沒有買

 

 

 我幾乎到花蓮都只為了曾記麻糬

我喜歡吃麻糬

 

 

 


 

 

 


 

 

 


我一定要吃上兩個 才過癮啦

 

 

 


黑糖的也很香喔

 

 


現在回憶起來 我好像沒吃到其它的丹露耶

 

 

 


 放洗澡水囉

來作個舒壓泡澡吧

老爺不喜歡泡 早早去睡覺了

想著這一天 從苗栗到花蓮

看到的景象 見到的車站

 真的讓我好開心

想著想著 我也想睡覺囉

明天 不能賴床囉

也要八點就出門囉

真可惜 浪費這可以到中午的舒適住宿空間

不過 大老遠來到東台灣 可不是為了睡覺啦

所以 一想到明天的行程 我又開心的期待著了

 

 

 

 隔日 我們到了花蓮附近郊區逛逛

中午又折回來到花蓮市區 我們打算要去海岸線

所以 老爺吵著要吃 昨天人很多的公正包子

 

 

 

 


 

 


 對我來說 都差不多好吃啦

老爺說 公正的包子比較好吃呢

老爺擔心 這一天要去的地方偏僻 吃不到東西

所以又外帶一籠在車上吃

當我肚子餓了 甚麼都好吃了

花蓮 好玩嗎

我想 是的

來到花蓮 就有度假的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