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歷史博物館

2012110820:57







9/20 我來到台南N次
這一天 只規劃這個景點
因為聽說很大很好逛
但是聽說歸聽說 親自來才能體會!!






這個 會隨著風還是有電 反正就是會動





看到博物館了
好大
佔地也很大









來去看看
到101年的12/31 都是免費參觀的










機車也不能騎進來






會有導引的指標
工作人員 會給你號碼牌
飲料不能帶進去 會有個小桌子給你放飲料






台灣的歷史都在這裡
但是 有必要蓋這麼大的博物館嗎??






這應該是太陽能之類的
現在標榜綠建築







進來看到的時光車站
假的車站




假的候車室 假的列車長

















第一劇場 一定要冠上 台灣兩個字才道地





很有設計感







這應該是真的老船





館內 就是介紹台灣被多國強暴過
喔,不是喔!!
是強佔過 當過多國的殖民地
所以先從紅毛仔開始逛吧!!






我覺得館內的布置相當有趣味性





栩栩如生的壁畫






驚~~
很像真人的假人






仿製的石碑







還有介紹台灣早期的生活方式





以及台灣的傳統慶典
是不是很真??








以及一些風俗
更加了解台灣人的生活與信仰





迎媽祖 應該是台灣最盛大的廟會活動
各地都有





紅毛看完 看日本鬼子





裡面就是要刻意營造出當年的街景
一整個好假!!
我真的逛不下去了
政府真的把錢都花在這些假人假物上面
還要每個月編預算請人來管理維護
我 真的逛不下去了!!










我不喜歡這種新點點的歷史






在裡面逛久了
都不知道旁邊那個人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是到了兩蔣時代的介紹
一定有228的介紹吧!!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不想逛了
我騎車騎好遠來 好失望啊!!





但 還是感謝有人捐贈老東西參與






逛出來
外面的志工說 妳怎麼逛那麼快就出來了?
不好意思說 這我不喜歡
只好隨便說 我趕著回家煮飯






臺史博建館基地設於臺南市安南區──即四百多年前外人初識臺灣並開啟其歷史時代的臺江內海。
具備歷史意涵的規畫,兼及南北發展平衡,也更貼近庶民生活與島嶼文化








這地方 收門票 我就不會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