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鎮北門。看大船出港

2010030107:58

 

 

 

 

 西子灣的雄鎮北門 原來在這裡ㄛ

厚 來西子灣 不是第一次 

但是這個還真的是第一次來呢

而且差點錯過了

 

 

 

 

就是一條小路上去 

 

 

 

 如果不是這個指標 我想 我也不知道

肯定會錯過雄鎮北門呢

 

 


雄鎮北門為打狗山哨船頭港口砲台之門額題字,

該砲台位處哨船頭近港北岸,略高於海平面

據《鳳山縣采訪冊》載,

雄鎮北門砲台

「在臨港扼要處,周里許,營房八間、大炮兩尊」。

 

 

 


古蹟於民國84年修門額、砲臺、子牆,

為一開放空間,平日供民眾自由參觀

 

 

 


這裡也是看船出港 入港的好地方ㄛ

 

 

 


與旗津燈塔遙遙對望著

雄鎮北門砲臺,清末所建,

相對於打狗港南岸的旗後砲臺之門額「□□天南」,

入口大門有如一般中國城牆,上有五座磚砌雉堞。

雖是一座碼頭旁的小砲臺,

但大體上亦具備營門、城垣、彈藥庫及營舍等設施,

與旗後、大鼓山兩砲臺構成一組相輔相成的防禦體系。

 

 


 照片聞不出濃濃的柴油味

海風挾帶著油味與南台灣的氣息

 

 

 


 旗津這塊土地 保留在下次吧

 

 

 


 船 好大

 

 

 

 


 要去哪兒呢?

我們家的貨櫃 不曾在高雄港出港呢

它 並沒有滿載出去呢

 

 

 


 雄鎮北門的遺址 只剩下幾片破牆 告訴著我們歷史

 

 

 

 

 

 


 

 

 


 或許 時間的變遷

讓砲台 變了模樣

但是 仍保留這城牆 斗大的四個字

趨近而望 仍有威嚇的力量

 

 

 


 彷彿感受到 軍事 戰事 歷史的影響力

沉重的擺脫不了殘酷的包袱

但是 卻很值得走一回呢 

 

 

 


 西子灣 藍色的天空 浩瀚的海洋

美景 永遠都在我心裡

 

 

我的砲台

 

我在紅毛城看國旗飄

北門鎖鑰。滬尾。砲台

。泰雅。丸田砲台遺址

府城大南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