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車。五堵火車站

2012041707:29

 

 

五堵車站 之前搭火都會經過 但是不曾有機會下車來看看

這趟火車之旅 就是走訪這些高架上的小車站

小車站 吸引我的還是 呼嘯而過的火車們

 

 

 


感謝阿福號 

 

 

 


五堵站 不知道在作甚麼工程

有聽說是增設鐵軌一枚喔

嚴禁跳軌

 

 

 


轉頭看見這紅色鋼樑 

哇 水喔~~

看看手中的時刻表 五堵站可以待久一點

發現有到彰化的太魯閣號會經過

於是 我想留下來

 

 

 

 


先下月台再說

看見台鐵的罵克大大的在窗邊

候車椅上空蕩蕩

 

 

 


出了高架鐵道

有個阿婆店 好小好古老喔

很有瑞芳那邊的街景風喔

 

 

 


台頭一看

火車上面跑 我在橋下聽

因為看不到

 

 


五堵車站的入口處

上面紅色鋼樑還滿有設計感的

 

 

 


連街車站的路 好小喔

上面的高架不知道是不是高速公路還是啥米高

 

 

 


轉往火車站的路口超小

我都不敢站在路旁 因為我體型太大了 越線~~危險

所以就站在騎樓 探頭出來拍一張 紀念紀念。。。。

 

 


五堵站前

我用眼睛看四周 沒有甚麼

幾乎停留3分鐘而已

 

 

 


小台階往上走不知道要去哪??

我是看它挺Q的才拍下的

並不是想要走上去啦!!

 

 

 


停車停的亂七八糟

五堵車站附近的住家挺多的呢

不知道會不會對於火車聲音會不會感到厭煩呢

 

 


五堵車站 也是歷史悠久啊!!

有鐵道就有五堵嚕~

 

舊站圖片

 

  • 1902年6月:開通。
  • 1966年1月1日:升格為二等站。
  • 1990年3月1日:降為三等站。
  • 2002年6月1日:配合臺鐵人力精簡及 南港專案 計劃,由三等站降為簡易站,並指定由汐止站為管理。
  • 2004年5月中旬:舊站拆除。
  • 2006年4月9日:高架新線、新站啟用。

 


不過 可能上頭鐵道施工中

所以站內也是施工中

顯得有點陽春 與混亂

 

 


售票口

有章可以蓋

蓋完章 買完票

就不想多停留一秒鐘啊

因為 我要去月台看火車嚕~~~

 

 

 

 


走在月台上 尋找適合拍火車的地方

前方大樓林立 看似熱鬧 但火車通過時 誰會在意啊!!

 

 

 


鐵路彎彎 但電線桿太多了!!

11是只距離基隆11公里

 


這一天的火車票

這裡雖是高架小車站 但是卻門禁森嚴 逃不得票啊

 

 


鐵路緊臨的住家 火車經過 不知道門窗會不會喀喀喀響

 

 

 


柴油自強號來嚕

這種北部很常見 因為它們要去東部鐵道 幾乎都是由樹林站發車

因為樹林站有個樹林調車場啊

火車的家

 

 


彎彎的來嚕

ㄟ車頭內太擠了吧!!

 

 


北上的阿福號

女列車長 

 

 


一座島式月台

兩側彎道 火車呼嘯而過 有說不出的震撼力啊!!

過癮過癮

 

 


遠方的山景與造型怪怪的大樓

 

 

 


死守著這個角度 要等太魯閣號來

 

 

 

 

 


來了阿福號

 

 

 

 


古錐呢

 

 

 


停靠在五堵站

往遠方我熟悉的苗栗而去~~

基隆到苗栗的區間車 相當頻繁!!幾乎都是阿福號的任務

 

 

 

 


不知道日後另一側月台完成後

五堵站是否有更美的視野呢!!

 

 

 


我喜歡拍火車的時候 有陽光

這樣我的火車頭才會充滿朝氣與活力

雨天中的火車 坦白說 我也不大會拍

光線不足 很容易模糊掉

 

 


E327出列

以為是莒光號呢。。。。

 

 

 


原來是雜編

 

 

 


看它牽引著甚麼東西呢

就是雜 亂亂編

 

 


HI!!

雙門爛電車

我不大喜歡它 但是越討厭它就會越有機會搭乘

後來有一次我發現這款雙門舊電車 很有普快的FU呢

因為聲音大 還很會叩叩叩 行駛中還會放氣 

真的很有美國電影中的那種荒郊野外的笨重火車

((PS~沒去過美國 只好扯上美國電影))

 

 


夭壽啦

PP來了

車頭沒抓到 沒想到這列火車似乎包圍著五堵月台了

PP真是了不起啊!!

 

 


YA!!

苦候多時 無聊很久了

一心一意等待的太魯閣號 終於來了

感動的一刻啊!!

今天火力全開喔!!

千里迢迢要飛奔過去 我的苗栗我的大慶直奔彰化呢

 

 


 怎麼看 都可愛 總是讓人很開心

尤其長長的白色身影 更是陽光下的最閃的一條槓

 


 連紅著眼睛彎著身離去 沒有拍得很清楚 都覺得美咧

喜歡火車的人 連看廢棄車廂也很美 

沒藥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