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友。汐止火車站

2012041613:42



 

 

汐止

印象中 這個地方很會淹水

台灣小 但是有些地方根本沒有來過

汐止 搭著火車 倒是很方便

雖然不知道車站以外的風景

但 短暫停留 也能發現汐止的小祕密喔~~

 

 

 


秘密 藏在鐵道裡??

還是高架裡?? 彎道裡??

不~

我來找尋朋友的!!

噓~不可張揚喔

 

 

 

 


列車 每天固定時間出現

太陽永遠不會從西邊出來

而我~還是我要開心過日子

就像醫生問我 甚麼是大王的風吹

對我而言 那是象徵自由

我的人生最幸福的就是可以自由了!

 

 



沒想到 莒光號停靠了汐止

 

 


高高的月台天花板 

給汐止帶來壯觀的視覺喔

 

 

 


走過這麼多車站

汐止這個樓梯很陡 真難爬

尤其往上走到月台的方向

那個階梯的高度太大了

膝蓋不好的我 胖胖的我 跟一些老人家一樣 先喘一下再繼續往上爬

很落漆柳~~

 

 

出了月台 想要去訪友

我的好友 在等著我呢!!

沒想到 我的勢力範圍延伸到汐止了吧!!!

 

 

 

是的

我的朋友在賣便當

是它

 

 

 


噹噹噹~~

可愛吧

從基隆調到汐止服務的小魯閣號

是引誘我到汐止的最大嚮往喔

 

 


真得好可愛喔

好想推回家喔!!

在樹林站與內灣站上 有阿福號再賣便當

高雄新左營有蒸氣車頭在賣便當

北部 就是太魯閣號的天下嚕 所以也開始賣便當

想當然 貪吃的我 也買了一個鐵路便當喔!

PS 最近新竹站內 也要開始販售鐵路便當嚕~~

 

 



售票口的帥哥 很親切喔

我討個印章蓋 還一直跟我說抱歉 沒有章可蓋

可惡讓我這個外地人 大老遠跑來 竟然沒有章可蓋

這跟我到屏東沒吃到鐵路便當一樣 很嘔柳!

 

 

 


 汐止站 好大

而且很多出口似的

時間多 走走好了!!

 

 

 


高架鐵路下面如果沒有好好規劃 它就是治安的死角

想想晚上 這裡。。。。。。。。。 

 

 

 


步出鐵道範圍

台頭一看 挺美的喔

雖然看不見火車 但是也不醜

要看火車 請上月台吧!!

 

 

 


鐵道彎彎

與鐵道平行的馬路 挺清幽的!!

 

 

 


鐵道下面的廣場 哇!!

汐止人真是悠哉啊 好多人聚集喔!!

 

 


原來汐止車站四個大字在這裡啦!!

 

 

 


廣場中央有個怪怪大嬸

不懂 這雕塑品的意義是甚麼??

 

 

汐止站的歷史也挺悠久的喔!!

 

  • 1891年10月20日:設水返腳火車碼頭。
  • 1920年:改站名為日式地名「汐止」。
  • 2006年4月9日:高架工程完工切換新線,新站啟用。
  • 2008年8月1日:本站可使用悠遊卡搭乘基隆至中壢間19個車站,並接受悠遊卡加值服務。
  • 2010年3月26日:本站可使用台灣通搭乘瑞芳至新竹間29個車站(不含暖暖),並接受台灣通加值服務。
  • 2011年1月1日:因應台鐵多卡通驗票閘門啟用,於本站持悠遊卡或台灣通皆可使用多卡通驗票閘門,並將悠遊卡之使用範圍擴展至與台灣通相同。
  • 2011年6月30日:悠遊卡或台灣通之使用範圍擴展至福隆至新竹間各車站(不含暖暖、三貂嶺、牡丹及平溪線各車站)。
  • 暖暖於2012年3月30日凌晨零點零分啟用電子票證業務(僅限進出站不含充值服務)。

 

 

 


媽啊! 東東東~

快閃!!!

進入東門往售票處 就是長長的商店街喔!!

 

 

 

 

再看一次我的老朋友吧!!

希望下次再見嚕!

好想作這份事頭喔!!賣鐵路便當

那兒有缺人 告知一下嘿~~

 

 

 


上月台看火車 是停留車站最後的任務

看見了苗栗上來的雙門舊電車

這款 真的有普快的FU喔!!

 

 


越嫌它我就越常搭到它

 

 

 


汐止的里程牌

汐科 四月初發生跳軌事件

唉~~ 好好人何必想不開呢

大家要珍惜生命啦,人生沒有不能解決的事

無助惶恐時可以求助很多單位啊

(有需要可以枯狗一下咩)

像我上次度爛的法律官司 我也是有去求助法律基金會喔

很棒的社團 讓我有方向有想法 事情就有雨過天青的一面了!

 

 

 


鐵道是給有鋼輪的走 不是給有雙腳的人跳躍的

請愛惜自己的生命 也請尊重一下火車喔!!

 

 


聽說 汐止車站以前常淹水

鐵路高架化之後 真是一舉數得呢!!

 

 

 


沒想到汐止站場 挺大的!!

有四軌 再多軌道 都不是跳軌用的喔 請切記

 

 


 

 

 


突然看見莒光號的到來

 

 


E209出列

 

 

 

下一個停靠站就七堵 是終點站

所以車上的座位 幾乎都是空的

 

 


年紀看似很大的列車長(或是站務員)

 

 


不好開關的車門

這個屏東區間車最多了!!

(就是復興號咩)

 

 

 


莒光號的車頂 很像廢鐵耶!!

 

 

 

 

乘坐阿福號 是北部人區間車最常見到的車種

請好好愛惜阿福號喔

屏東線可是不會出線的喔!!

台南高雄也很少有阿福號啊!!

往下一站 前進~~

 

 

最近侄女忙著要大學面試

所以沒有打文章 也沒有去拍火車

但是 車站之旅 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