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林車站

2009081216:45

 

 

拔林車站 母語稱''拔拉拿'' 是因為有很多芭樂樹嗎??

沒錯 據說 確實是車站前有許多芭樂樹 而命名的

芭樂 台語是叫''拔啦'' 有人寫''拔仔'' 但是我覺得發音 要寫成''拔拉''

好 這不是重點。。。。。


 

 

 

 

 

我從善化車站過來 只有一個我  下了這個車站

拔林車站 是我到過這麼多車站 讓我覺得最危險的車站

 

 

 

 

 

bye啦 區間快車阿福號 謝謝你 把我丟在這個恐怖的車站

說危險 車站地處偏僻 四周零星的住家工廠 喊救命啊 沒人聽的到

 

 

 

小小的候車亭

雖然我到過很多無人小車站 但是這個拔林車站 讓我認為危險 並不是它偏僻

 

 

 

 

我下了這個車站的時候 我找不到出站的方向啦

算了 我也不打算出站 因為看不到人 看不到站房在哪

 

 

 

好心人 放了一把鐵製辦公椅 月台上僅此一張候車椅 

 

 

原來出口在這盡頭啦 陸橋下喔 超級偏僻

 

 

 

拔林車站 其實是位在官田鄉喔

沒想到這麼偏僻的車站 早在1901年就有記錄了

1901年12月16日設「拔仔林乘降場」。

1902年6月1日改稱「拔仔林停車場」。

1905年5月15日廢止,同日恢復蕃子田停車場(今隆田車站)。

 1972年11月3日復設此站,稱「拔林車站」並沿用至今,為招呼站。

 1989年起改為簡易站,固定時間派員售票。

 2008年12月25號起再度降為招呼站,由隆田站管理。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矮牆上斑駁的字樣 褪色的字跡 更顯的小車站孤苦無助的寂寞

好吧 不要哭了 讓我來陪你吧 順便把你介紹給大家知道吧

 

 

 

 

 

 

 

小小站房 躲在陸橋下 我在這裡停了約20分鐘 看看四周好靜喔

我多少都有一點危機意識 想說如果待會要逃命往那個方向好呢

 

 

 

 

拔林車站 我今天終於實現了我車站之旅的夢了

一站一站 一點一滴 慢慢將我的夢 圓起來

 

 

這確定曾經有派站務員在此嗎?? 有啦 早在很久很久以前

如今看到的水泥站房是民國74年9月13日完成了

 

 

 

車站出口之後 它還是在陸橋下 陸橋下有個天橋是讓乘車的人 過鐵路的

因為一邊北上 一邊南下啊

 

 

 

而 在小小窄窄的月台上 左顧右盼 看不到遠方的列車 是否即將進站或是過站不停

 

 

 

 

不管是北上或是南下 你永遠無法先知道 

永遠無法先準備好相機要拍火車頭 永遠不知道火車何時靠過來了

 

 

 

 

 

好啦 就在我在左顧右盼時 這台靠近我的自強號 我看到的時候 挫了一下

相信駕駛朋友 也嚇了一跳吧 

還給我叭耶 我最痛恨人家給我叭啦 好好好 你給我記住 

 

 

 

哇 好靠近我 呼嘯而過的自強號 我措手不及呢。。。。

好危險 突然出現 一看到 馬上就從我身邊轟隆隆畫過了

好過癮喔 

 

 

好彎喔 我看不到你的火車頭囉

 

 

是不是很危險呢 超級危險呢 到這裡等車的朋友 真的要注意安全喔

 

 

 

設計不良的車站 小小月台 彎彎鐵道 無人指揮 說來就來 真的有嚇到

 

 

 

乾脆坐在月台上 我頓位大 坐著比較穩啦

 

 

其實我拍這張是想說 它這個人行磚 作的2266

想說 是不會有輪椅朋友在這裡搭車啦 不然輪椅肯定會被這些坑坑洞洞絆倒

月台又這麼小 一跌倒 就掛在鐵道旁囉 喊救命 又沒人聽到

一跌倒 輪椅朋友 又不像我們身手靈活自己可以爬起來 想想真的很危險要改進

 

 

 

ㄜ。。。。。。

我想得太多了

 


 

 

 

拔林車站 雖然偏僻 雖然危險 但是它卻是緊臨著曾文溪喔

車站南邊不遠處就是曾文溪鐵橋囉 

 

 

 

 

 

哇 又來一列了 自強號 加油喔 這回 我沒有嚇到 因為它在另一邊呢

 

 

 

 

 

 

 

 

 

 

行駛在曾文溪鐵橋上的自強號 將鏡頭拉遠 畫質就變差了 

曾文溪鐵橋橋頭邊 有個台鐵工作人員喔 是真的人喔

他正堅守岡位 不過等等12點 他就下班了 往車站這裡走來 嚇死我了

 

 

 

 

 

我這樣子 看到的人也會怕吧

我在拔林車站 停了約20分鐘 天空陰陰的 想著我一早摸黑出門 好累喔

但是卻很快樂 我還是要繼續往前走 繼續一站一站去探險 

 

 

 

又來了一列 又叭我 

有啦 我這次有看到你啦 不用叭我啦 我相機都準備好了 來吧

 

 

 

 

好龐大的火車頭啊 已經將我的耳朵震聾了 將我的相機視窗填滿了

 

 

 

坐在月台上 看著啥米車會過來給我驚喜

坐在月台上 火車的過站不停 好過癮喔

 

 

 

復興號 哇 太棒了 沒坐過復興號 但是我喜歡它藍色的車身 畫過這個毫不起眼的小站與我

這該不會是那一列遠從海線過來的復興號吧 我當時再拍告別英國自強號時在後龍車站遇見過喔

 

 

 

好美麗的藍色修長的車身 

 

 

 

通過曾文溪鐵橋 好久不見呢 近來可好啊 

再見囉 復興號的終點在高雄車站喔

 

 

 

你來了 你終於來了 我等你好久  

都放我一個人在這個危險的車站  

 

 

 

快快開門 放我進去啊 快帶我離開這個可怕的車站

雖然說拔林車站危險可怕 但是它卻是在我車站之旅中 留下最難忘的回憶呢

 

 

 

小車站 要來不容易 區間車一站站停靠 每一站我都想下車瞧瞧

小車站 除非上下班時間 不然這時候無人的車站 也是怪可怕的

最後一眼看著拔林車站 說著再見的心情 全在我心裡 

每一站的火車之旅 都給我不一樣的心情與感受

看著冷冰冰的火車劃過 看著火車一列接一列的出現 我只想說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