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糖鐵的那一段

2013061818:35

 

 

離開了七股 往19線出發 來到了佳里

我沒有打算要去佳里的哪裡

只想去 就這樣~

但卻在途中 看到了廢棄的平交道

於是~~~~

 

 


整個下午 都在廢鐵道上

 

 

 


又是一段段

又是沒頭沒尾的鐵道

但 當下 我卻很開心

 

 

 


相關的鐵道 都想拍下來

 

 

 


銜接著那一段段 過去的歷史

這應該是糖鐵

在佳里 可是有糖廠的喔!!

 

佳里糖廠

 

佳里糖廠蕭壟文化園區

 

 

 


 舊鐵道旁的水門

 

 

 


 小火車的身影 偷偷的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它會在這裡分歧

 

 

 那是古老的號誌燈

鐵道在這裡有了停靠

 

 

 


 我這樣看是寫著54年

哇!!

相信很多人都還沒出生呢

 

 

 

 


 過去來不及參與

現在卻悲哀的在尋找遺跡

不 不能說悲哀

是說慶幸

讓我看到了被遺忘的就糖鐵

 

 

 

 

 隱隱約約的看得出來 鐵軌的方向

 

 

 


 只是 找不到來與去的連結

 

 

 

 


 農村路上的鐵道

曾經走過的人 你還記得火車幾點幾分會來嗎??

曾經等待過平交道的人 你還在嗎???

當下 極力祈求讓我遇到一位老人家

我好想問他這鐵路 你可有印象啊??

你知道它會通往哪裡呢

你曾親眼看過嗎??

 

 

 

 


 想看到老人家時 偏偏不出現啦

轉到另一個田埂 一樣是剛剛的鐵軌延伸

 

 

 

 


 沒有了更多的線索嗎??

 

 

 


 只剩溝渠上的小橋墩

疑似曾經為鐵道的遺跡

 

 


 廢棄又斷裂的鐵道枕木 在蔓草中 

 

 

 

 


 看見了田埂旁的水泥柱

更確定了這段糖鐵的遺跡

 

 


 火車 一定曾經有來過啦

嗚嗚嗚 沒有老人來給我問一問

好失望喔!!!

 

 

 

 


 一直延伸的方向是往西

不知道要通往何處

 

 

 


 繼續試著連結那斷斷續續的鐵道

我的印象中是往西的方向呢

佳里糖鐵是當年一個分布很廣的鐵道網

佳里糖廠北邊到二重港的二重港線,東邊有隆田線,南有西港線,西有七股線!

 

 

 


 只能憑著這陳年的號誌

抓回一些些糖鐵的歷史

其實 我也不懂佳里糖鐵的始末還有路線

只想試著連接而已

 

 

 


 但廢棄的鐵道 永遠都是回不去了

一但消失 一但廢了 就是注定要被人遺忘

 

 

 

 

 


 看著竹林中的兩條生鏽的平行線

糖鐵的魅力 如今只剩在草叢中 變成廢物

 

 

 

 


 抱歉

車子 騎不過去了

那民宅的狗一直吠

好想拿沖天炮 砰牠

 

 


千萬不要問我這是哪

因為 要我再走一次 我真的不知道啊!!



於是慢慢騎回了台南市區

騎到了安平 結果下起了西北雨

我累了 雖然離火車車次還很久

但 我真的累了!!!



被遺忘~長長又鹹鹹的鹽場鐵道剩一段段


七股台灣鹽博物館

七股鹽場小火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