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武德殿。公會堂

2009102308:06

 

 

照片很多 請按滑鼠右鍵 點內容 按確定 就會完整呈現囉

 


 大溪武德殿 是我重遊大溪 最重要的目標

武德殿的建築 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日式建築

所以 哪邊有武德殿 哪邊去瞧瞧 

 

 

 


 當我第一眼見到大溪武德殿 我驚呼聲連連

哇 哇 哇 好美喔

這是我看過武德殿中 最原味的 幾乎還在亂世中一樣

 

 


 因為 很多歷史建築 老舊擔心危險 所以都改建了

大溪武德殿 仍保有它原來的樣子呢 真好 

 

 

 


 只是 又是陽光作對 全不對盤似的

一直逆光 很難拍它 

所以武德殿 我只好後製一下 呈現懷舊的影象吧

 

 


 大溪武德殿興建於日據時代昭和5年 ( 1930年) ,

於昭和9年 (1934年)完工,昭和10年 (1935年) 啟用。

 

 


 它保留了木製屋簷 

 

 


 

 

 


 

 

 


 

 

 

 

 

 

  大溪武德殿,是國內尚存的武德殿中

最完整的日據時代官方劍道館建 築之一

 

 


 武士? 日本兵? 老人家? 

 

 


 大門深鎖著 進入武德殿 走在裡面有彈簧的地板喔

 

 


 但是 只能由窗戶往內看 

道館 想起了漫畫好小子 也是說劍道的幽默漫畫呢

 

 

 


 陽光太強了 拍倒影 倒是很理想

玻璃窗外的倒影 

 

 


 木頭窗的年代 仍可以感受出時間歲月的流逝

 

 

 


 

 

 


 幫我背包包的好小子 

 

 

 

 

 


 武德殿後方 仍有殘破不堪的建築

不知到是否為武德殿的一部分呢

 

 


 

 

 


 

 

 

 

 


 

 


 

 

 

 

 

 


 

 

 

 

 還它原來的影像 就是這樣囉

 

 

 

 

 

 


 大溪武德殿 就是保留了原始的木頭屋角裝飾 才吸引人的

 

 


 我的武德殿記錄  

 

 

 

 公會堂原建於1921年,改建於1932年(昭和7年),

建築本體採用紅磚與白色水平灰泥帶裝飾,

屬於源自英國安妮女王樣式的「辰野式」風格。

 

 

 

 

 日據時期是提供市街住民

集會、典禮等公眾活動使用的公共建築物。

 


 

 


 二次大戰後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公會堂被納為蔣公行館,

在原公會堂西南側另建新屋,作為起居宿泊之用。

 

 


 

 

 

 


 

 


 

 

 

 

 

 

 

 


 

 


 

 


 

 


 1975年先總統蔣公去世,

於1978年改設為蔣公紀念館,並開放民眾參觀。

 

 

 


 

 


 

 


 

 


2004年經桃園縣政府公告為歷史建築。

2005年10月整建重新開放,

命名為「大溪藝文之家」,成為桃園縣地方文化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