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父史蹟館

2011080722:01

 

 

在市民大道高架下有個安靜的逸仙公園

曾經有個疑問

國父 曾經來過台灣嗎??

答案 是肯定的

他來過了!!

 


因為剛好中午 所以太陽光很強

拍照 很不順

 

 


從草牆邊 就可以看到新光大樓

 婚前 老爺曾經帶我去上46樓 看風景喝咖啡

婚後 沒有

但是 我不會抱怨 因為婚後我都在拍火車了

 

 


一進到逸仙公園 好清幽喔

雖然是大中午的 但是微風吹來 還可以接受!!

不過 我的虎背熊腰 仍是濕漉漉了!!

夏天出門 對胖子而言真是活受罪

 

 

 


不過 難得來一趟台北

拿起相機 就忘了熱這件事

老爺沒興趣 在車上等我

我就隨意走走看看拍拍

 

 

 

 


這裡寫道

民國2年 國父來到此處下榻喔

 

 

 


主體在這裡

可惡 還有午休時間

13點才又開放 可惡!!

我又不可能等到13點

於是就外面看看而已

 

 

 

 


 

逸仙公園位於台北市台北車站附近,又名國父史蹟紀念館。

該公園為紀念孫中山的小巧公園。中華民國選擇此處作為紀念該國國父的公園之一,

主要原因是該地為孫逸仙於1913年來台時下榻的旅館。

該旅館亦為當年台灣總督佐久間左馬太與孫逸仙會談政情的場所。

現址為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46號,

北靠市民大道一段、東靠中山北路一段、西靠台北車站。

 

 




 

孫中山訪台4次。第1次來台為1900年策劃惠州起義前夕,該次來台停留台灣最久,達44天。

滯臺期間,曾得到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資助該起義的承諾,也獲得菲律賓製中古武器一批。

該次會面,也為兒玉總督於同年出兵佔領廈門的遠因之一。

孫逸仙下榻梅敷屋則是在1913年二次革命(反對袁世凱帝制)失敗後。

至於第3次與第4次則分別於1918年與1924年。

不過孫中山最後一次登台,只隨船泊港於基隆,並未上岸。

2005年,台灣知名學者李敖曾以孫中山下榻梅屋敷的史實,

質疑孫逸仙1913年的台灣之旅,有所謂嫖妓行為。

該考證曾引起部分台灣榮民的嚴重抗議。

一般學者則認為,該史實所稱的高砂族藝妓,應只是單純歌唱舞蹈表演的台灣原住民

 

 


 

 



不知道為何

以前的房子設計 好像有特別講究

站在這裡 就是有風吹進來

台北雖然是熱風 但是有調節總是有差嘛!!

 

 


公園的小湖

 

 


這樣 真的很有日本庭院風

光線太強 照片很怪!!

 

 



看見涼亭裡的石碑

 

 


拉近看它寫甚麼??

我不大敢進入涼亭

 

 


前方這樹是蔣經國親手栽種的喔

 

 


長長的走廊 國父在這裡商討革命事情

不過民國2年 應該革命成功了啦

 

 

 


 


就在台北車站後方喔

說到車站 我還沒認真拍過台北車站呢

 

 


下午 我們來到美麗華

 


捷運站

 

 

劍南路站

 

 





來到美麗華 只想看看摩天輪而已

 

 


美麗華前方是名人偷情的好去處 摩鐵

 

 



仰著頭 拍摩天輪

老爺問我要不要去坐

有懼高症的人 就是沒辦法克服這件事

 

 


空的

幾年前 有坐過一次美麗華摩天輪 但是後來腿軟

就像是貓纜 也是開心去搭

回程頭暈 還曬成乾

當然沒有下一次了!!

 

 


只想看看摩天輪在運轉 只是沒有拍到最佳角度!!

哈!!

現在起 我的部落格 即將恢復運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