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車站

2009080715:03

 

 

 

 

繼續我自己的車站之旅

離開永康車站之後 我搭上了往北的區間快車 來到了下一站 新市車站

 

 

與高鐵交岔的新市車站 是我第一次踏進來

 

 

其實 很多小車站 如果不是專程下車 真的會忽略了它 也不會知道它的存在呢

如果就這樣呼嘯而過 是不是有點兒可惜呢

 

 

 

 

 

 

 

我來了 新市車站 新市在小時候的常聽過 但是是新市收費站

 

 

 

 

台灣這麼小 這個小地方 是不是不曾到過呢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 也沒有燈紅酒綠 但是 如果你肯停下腳步 放慢步伐

這裡的美 會讓你驚艷 這裡的美 你會永生難忘

 

 

 

而 我現在 正踏進這個我不曾來過的地方

 

 

 

 

離去的區間車 將我留下了 車上的旅客們 繼續往你們的目的地 就此告別了

 

 

 

 

 

 

 

 

 

 

新市車站 好懷舊的月台呢 

 

 

 

地下道 往車站的方向走下去吧

 

 

 

地下道牆上的各種火車頭 好希望 我的火車頭能夠貼在應該屬於它的地方喔

啊 對了 把我的火車頭 貼在我娘家好了 剛好可以補一下老鼠洞 

 

 

車站候車室的樣子 還滿現代化的 雖然不是令人心動的老站房

但是 新穎的大廳 也是乘客的該有的空間

 

 

 

車站前 正在施工 想要裝點得的更美麗嗎 

那 我下次來 可要驗收喔 

我 還會再來嗎?? 我也不知道 。。。。。

 

 

 

 

 

 

新市車站 比我想像中還要有規模喔 我每次要前往一個車站之前

我都大概想一下它的樣子 通常都跟我想的不一樣耶

 

 

而新市車站 剛好位於南科附近

明鄭時期,成為近山地區往來台南的必經之地,因而逐漸形成新興市 集,故有「新市」之稱

 日治時期本區設有新市驛(今新市車站),發展迅速。

 

 

 

 

呵 我手腳慢 只抓住了尾巴 可愛的莒光號

 

 

 

這磨石子牆壁 好閩南風呢 記得小時候家裡的牆壁也是一模一樣的花紋

夏天很熱的時候 我都貼著牆壁睡覺呢 

 

 

 

 

 

 

 

   

 

 

 

這次到了南部小車站 我發現 南部車站很多老台鐵人喔 真的老。。。。。

 

 

 

 高檔的自強號 卻快速神氣的飛奔過新市車站 新市車站的樸素 你永遠都視而不見

 

 

 

我喜歡看快車通過 我喜歡聽快車的聲音 我喜歡這樣的寧靜中 畫過了火車壓鐵軌的聲音

 

 

 

老車站 老台鐵 老月台 老鐵道 突然來了一列新列車 突兀的衝突 讓我很感興趣

很想繼續坐在月台上等等看下一班列車 會是什麼顏色的火車頭

但是 我並沒有停留 因為。。。。。。。。 

未知的下一站 讓我無心待坐在這裡

 

 

 

 

 

 

台南的甘蔗園 看見甘蔗園 想起了小時候的道路兩旁的甘蔗園 

風一吹過 酥酥酥的聲響 在無人的街上 也是另一種恐怖的聲音

 

 

 

 

 

 

新市車站與善化車站中間 有一個新的車站 太快了

我在去台南車站時 有路過特別看了一下

寫著南科車站喔   預計年底完工呢  又多了一個新車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