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柿子。新埔曬柿

2010121307:30

 


 


就在某一天 11/22 

老爺早上睜開眼第一句話 竟是問我今天要去哪兒

你在說夢話嗎?? 不是很清醒的臉耶

一休假 都得要帶著我的相機出門拍照

成了老爺習慣的休假活動 久了竟變成了夢靨

既然都開口問了 那就去新埔吧

上個星期就想去新埔呢 但是天氣不大OK

 

 

 


苗栗一早還是大太陽呢

所以 才決定了今天的行程

於是 帶著新相機出門囉

 

 

 


沒想到來到新埔鎮上 轉個彎 天空黑一半了!!

可惡。。。。

 

 

 

 


格友逕相報導的曬柿場 就是味衛佳

平日車子可以往農家開進去

沒想到 這路小到只容一台汽車呢!!

這比我們上次去花蓮赤柯山的花田小徑還要小呢

 

 花蓮赤柯山。金針花朵

 

 

 


曬柿場 看到了 但也看到了天空灰灰的

 

 


目前是筆柿盛產

這種柿子沒有牛心柿好吃

 

 

 


聽到主人家說要收了要收了

啥米 我千里迢迢來 竟然要收了!!

趕緊拍上幾張 才不枉費老爺帶我來的苦心

 

 

 

 

 


沒有藍天 真的很沒有吸引力

沒人緣

 

 

 

 



 但是 金色柿子

不管左看右看 都很有吸引力呢

 

 

 

 


從二樓俯瞰

趕緊抓住最後的盛況

 

 

 

 


工作人員 正在收呢

所以我趕緊上二樓先拍一下

免得5分鐘後 剩下竹竿

 

 



冒出的陣陣的白煙

很香呢

有燒柴的味!!

 

 

 

 


味衛佳 相信 很多人都來過吧!!

記得去年來新埔的時候 並沒有趕上曬柿的季節呢

 

 新埔老街走一回

 



皺皺的 真歹!

 

 

 




很多人手在加工呢

這或許是老闆娘吧

她一直在說  上次有個攝影要拍她 旁邊有個女人叫她去換清涼點

老闆娘 至今口氣還是很生氣

我這邊不收費 有甚麼拍甚麼 

要我換甚麼衣服

聽她在抱怨 真的也很有道理呢

店家不收費 你高興就來拍 拍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也沒一句謝字!

我現在去拍照 都會跟店家先詢問 可以拍嗎?

像我要拍她們加工情形 也會主動問 可以拍嗎?

總是打聲招呼比較好呢!!

當然 拍火車 就不用先請示啦!!

 

 

 


很難想像

柿子平時買 不大能放

兩三天就熟透透

若是不小心碰撞到 隔天都黑青囉

沒想到 看到那麼多的柿子 都很青呢

 

 


 

 

 

 

她很認真在削皮

 

 

 


 我也很認真在拍照

 

 

 

 


 

 

 


 

 

 


看久了 像地瓜

 

 

 



這是老爺買的柿餅 還滿好吃的

柿乾 就不大合我的口味囉

 

 

 

 

 


本該在曬竿架上的 天一陰 趕緊收起來疊在鐵架上

 

 

 


烘培室後方 堆木材烘爐口的地方

難怪烘培的味道 這麼古早味呢

 

 

 



連冰棒都是柿子口味呢

咬得到柿子果肉喔!!

還滿特別的

 

 

 

 


這種筆柿 有一次我吃過

很澀澀澀 可能還沒熟透 我就吃了

吃了一口 趕緊吐掉

從此之後 我永遠記得這水果

 

 

 

 


不過 來到這裡 除了柿子味道之外

還有一股股燒柴味 

 

 

 


 

 

 


貓 睡著了

 

 

 


就這樣 看了收柿子與吃柿子冰棒買了柿餅之後

我們就離開了味衛佳囉

告別了 2010年的黃金柿子囉

 

這張  修很大

 

 



sx30 重了點

都必須兩手穩住 才能自己拍自己

 

 

 

 

跟老爺說好 拍完柿子再請老爺吃粄條吧

非假日 新埔街上其實也滿熱鬧的啦

本想進入這家用餐

但是 進去之後 嚇到了

因為裡面太古味了 彷彿進入民國50年的小吃店

哈哈

胎哥胎哥啦!!

桌面地板都油油黏黏膩膩的

 趕緊退出!!

 

 

 

 


走在新埔街上

找不到一家甲意的板條店

大家說新埔出粄條

但是 我不喜歡粄條

不過身為客家人的老爺 對於粄條是不排斥啦

 

 

 

 

於是來到了客運站正對面的板條小吃店

 

 

 


我討厭的油豆腐

我也很討厭白菜滷這類的食物

 

 

 


粄條 登場

說真的 我吃了 

但是只有 束兩條 跟喝湯

粄條說真的 我個人有吃過三次的經驗

一是 三義金榜麵店

二是 美濃粄條

三是 新埔粄條

 

第一名 我想是美濃粄條啦

若是有機會再到 美濃 我還是會去吃一碗喔

 

 

 

 


灌腸

很像我們南部的香腸熟肉

 

 

 



看到一家標榜百年豆腐店

 

 





豆腐切角 要作何用??

應該豆干吧!!

我也不知道 只是覺得很特別

新埔除了柿餅與粄條之外

我想不出 它還有甚麼好吸引我的

所以 就這樣 我們又離開新埔囉!!

前進下一站吧

我們要順道去湖口老街喔

 

湖口老街依舊古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