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玩小半天竹林

2013070412:42

 

 

一個人的鹿谷之旅

來到地圖上的指標~~小半天

 


 


 有此照片可證明我來了

歡迎光臨

 

 

 


 自己自HIGH拍一下

 

 

 


 山谷中 正在施工

應該是要架橋 好壯觀喔

 

 

 


 臉腫身體也腫這件事 我好挫折喔

儘管也參加醫院的減重班

但 我怎麼都沒有任重道遠的責任感呢!!

 

 

 


來到小半天社區

第一次來到貴寶地

不知道 這裡有甚麼

只好逛著逛著 看哪有指標那兒去吧

 

 

 

 


 一對大竹筍

小半天產筍喔!!

 

 

 


 來到石馬公園

抱歉 懶的下車 就這樣拍了

 

 

 


 開進公園旁的小徑

這一排的杉木 還真壯觀啊!!

 

 

 


 竹編的大茶壺

鹿谷確實也是有產茶呢

 

 

 


 茶園 似乎沒有整理

但 旁邊的竹林 倒是很壯觀

 

 

 

 


 又要拍

我突然覺得 最近很愛自拍

尤其戴上帽子 好像可以修飾那腫臉

因為 我有預感

我的臉 還會再腫~~

媽呀!!

 

 

 


 來到一處古道~~長源圳

雖然一個人到處走

但這小徑 我是不會進去探險

其實 我也挺怕野外的爬蟲類

嗚 不敢想~~~~

 

 

 

 

 


 長源圳古道

 早期村民有感於「國無良田不能富民,無沃土不可以久寓」。

唯山高而水深,地窄且人稠,山林產物惟賴荒丘,數畝潦田而已,

百姓何以生存,子孫如何繁衍,每每覩物傷情,腸迴百結。

於民國12年(1923)8月15日開工,彎山越壁,架橋通渠,千辛萬苦,

歷時半年餘,於次年2月20日竣工,成此『長源圳』


 


 看到銀杏森林

我要去 我要去

YA~

 

 


 經過了孟宗竹林古戰場

好特別喔!!!

 

孟宗竹林古戰場位於小半天風景區內,與長源圳生態步道相接,

自投55縣前往,就會來到這綠意盎然的竹林隧道,

此地也是林爽文最後戰役的古戰場,

居民為了讓後人緬懷當年廝殺壯烈的抗清之舉,

在步道旁設了一盤未完的象棋殘局以示紀念。

 

 


 整片竹林 真的好壯觀喔!!

 

 

 


 還有竹屋 裡面有竹砲筒

都是象徵戰爭的歷史往事

 

 

 

 


 竹林 杉木

大自然的美 怎麼這麼吸引人啊

是說 四下完全沒有人

坦白說 我也沒下車

就開窗拍拍照

哈~~~

 

 

 

 


 小廟 不知道供奉甚麼

 

 

 


 繼續往山裡而去

夭壽

好美的竹林喔

我喜歡我喜歡

 

 

 


 趕緊停下車

拍這竹林

我也逗留拍了近半小時呢

 

 

 


 天啊!!

這不是臥虎藏龍的場景嗎

竹林廝殺的那一幕

這竹林 超美

 

 


 但聽說竹林 有蛇

害我老是抬頭看 不敢靠近

 

 

 


 哇!!

我好愛竹林的翠綠色啊!!

 

 

 


 鹿谷鄉以孟宗竹林聞名,而小半天內的孟宗竹林,

有個傳奇的「石馬生竹」故事,

相傳是大陸先民因帶竹苗來到小半天栽種,但當時無人理會並遭人嘲笑,

先民一氣之下便返鄉並將竹子砍伐殆盡,但當年竟遺漏一根竹鞭,

隔年竹鞭便在一塊大石頭下發出新芽,

後來漸漸增多,成了今日美麗的孟宗竹海。

 

 

 


 不管怎麼來的

眼前的竹林 讓我開心的拍了好久

 

 

 


 如果有機會 我還要再來這裡避暑

冬天的竹林 還是這麼綠嗎???

 

 


 


 其實逗留那麼久

也是在想說 怎麼拍才美

 

 


 


 最終 還是亂拍狂拍一通

哈 好開心

 

 

 

 


 路不大 也沒啥車

所以可以慢慢玩

 

 

 

 


 也想合拍一下

雖然一個人出遊 有點累

但是 想左轉就左轉 想右轉就右轉

是說 老爺也從來不會干涉我要左右轉

即使迷路 走錯路 老爺也是不會罵我

哈~

讓我想起了 曾經為了找一個廢棄車站

在宜蘭三星 迷路了

還堅持要找到的我 就這樣來來去去多跑了30KM

永遠記得 那是大洲車站喔!!

 

太平山森鐵。大洲車站

 



 

 


但~~唉  說起宜蘭

我訂好民宿的票券了耶

還在等有緣人陪我去

唉唉

我相信 在有效期限前 會有一天 我會去旅行

哈~~

   

 

 

 



車子經過竹林的畫面 也很寫實吧

絕對是出現在眼前的美景

 

 

 

 

 

 

 

 小胖子 硬要多拍

其實 不大好控制角度

要把臉拍小一點 又要拍到竹林

很難耶

 

 

 


古戰場的廝殺

曾在這裡留下歷史

 

歷史記載是清朝乾隆時期時,台灣天地會的林爽文在南部起義,

反抗清朝,於是清廷率領九千大軍圍剿林爽文,

林爽文一行人自集集退到小半天後,清廷的部隊分七路,

而這邊因為是地勢險要,易守難攻的高地,讓林爽文能夠居高臨下,

疊石作牆、砍樹擋路,拚死抵抗清廷的攻勢,

但是這一戰犧牲非常慘烈

 

 

 

 先民們

辛苦了!

(啊無 我該下甚麼結語呢?)

 

 


進入古戰場的步道,夾道兩面的是高聳入天的孟宗竹林,

置身竹林中有一種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感覺,

這個古戰場不只是極富歷史意義,更是愛好健行者的好去處

 

 


 確實有森林的感覺喔!!

 

 

 


 再見了 竹林

美麗的孟宗竹~小半天

 

 

 


 沿途 景色秀麗

處處都可以拍照

 

 

 


 

 


 潺潺流水 就在那山谷中 竄流而下

為這初夏的鹿谷 帶來一些沁涼

鹿谷之行 繼續下去~~

啊啊

我竟忘了銀杏森林這件事了

天啊!!

後來也不知道跟著指標跟到哪兒去了!!

哈~~

下次好了

鹿谷 咱們下次見!!

待續=====

 

 

再遊麒麟潭。晴天

珍貴石碑萬年亨衢

自己玩小半天竹林 

原來妖怪村不好玩






  •   hfhu888 於 2014-11-18 05:29 1F
  • 雖然你揶揄自己好多次,
    但我覺得沒那麼嚴重啊!
    小半天的景緻真漂亮,
    看了你的介紹,
    我決定將小半天放入本月下旬的南投行程.
     
  • 版主於 2014-12-01 09:07 回覆
    小半天 一定要來喔
    還有那個茶園~大崙山茶園,現在銀杏應該黃了喔!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