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浮洲火車站

2012040212:06

 


 

那一天的火車之旅

依舊是從苗栗出發 終點在北部的基隆

浮洲站 則是我第一個下車的車站

沿途阿福號賣力奔跑著 感謝~

 


火車。苗栗到基隆

 


浮洲站的月台 只有一個

很小 所以緊鄰月台邊 增設了鐵欄杆

避免人畜捲入鐵軌

 

 

 


 

 


 浮洲站的使用率滿高的

我看到滿多人搭乘火車

在北部 區間車的通勤率 真的發揮到極點啊

北部人 不要再嫌了

走一趟屏東線 才知道北部火車車次相當~~好搭

 

 


 通通想去

(其實這些大站我都去過了)

吵著要去 只不過喜歡搭火車流浪

 

 


 

 


 浮洲站 位於鐵路地下化的前一站

過了浮洲 就要進入黑暗鐵道了!

 

 


 

 


 

 


 

 


 右側高牆是高鐵的路

 

 


 阿福號又來了

 

 

 


 鐵路高架化 還可以在月台上拍火車

如果地下化 就沒辦法了

太暗了 我不會拍~

 

 

 


 

 

 


 高鐵

 

 

 


 兩列火車同時停靠浮洲站

可以看得出來 這月台小~

 

 

 


 相信火車停在這裡 對於通勤的人而言

應該是相當方便啊!

 

 

 


 

 

 


 

 

 


 看看時刻表

火車進站停靠的車次很多

所以慢慢來

結果來了 顧著拍照買票 忘了蓋章!!

 

 

 


 公車站牌

 

 

 


 浮洲站的外觀 

高架車站都大概這個樣子

 

 

 


 有OK

好久沒有看到OK了

在浮洲站 真是造福了我們外地人

不過 我也還沒有到要消費的時間啊!!

 

 

 


 我以為浮洲站是新規劃的

其實早在很久以前 它就有個車站了!!

 

1932年4月1日:「浮洲臨時停車場」開業,專停汽油車。
1942年:因戰爭缺乏汽油,停駛汽油車,本站廢止。
1953年12月1日:復設「浮洲車站」,為招呼站,由板橋車站管理,但不久後再次廢止。
2009年2月18日:動工興建浮洲車站。
2011年6月:浮洲車站完工,預計同年8月啟用。
2011年8月30日:因受南瑪都颱風影響,原訂8月30日啟用及辦理客運事宜一併延期, 
         紀念月台票順延至9月2日發售。
2011年9月2日:自首班車起啟用,並發售通車紀念月台票,並於14時30分舉行通車典禮。

 

 


 火車經過 轟隆隆啊~~~

 

 

 


 車站的標示相當清楚

 

 


 與高鐵這麼近

 

 

 

 


 馬路旁的鐵道涵洞 有著浮洲車站字樣

 

 

 


 可愛的售票口

 

 

 


 月台入口處

 

 


 我的下一站~汐科

我要通過地下化喔

出了地下化鐵路的第一站就是汐科~

敬請期待~

 

 

 


 今年的火車時刻表 就是浮洲車站

特別帶出門 看看 這多應景啊!!

 

 

 

 


 莒光號的過站不停

相當震撼呢!!

我喜歡拍下火車頭上的集電弓

就是牽引著整列火車 在鐵軌上奔跑

順便牽著我吧!!

 

 

 

 


 月台的天花板

 

 


 這家工廠 一定很多人都知道了

因為在月台上只有它最靠近 也最明顯啊!

 

 


 新車站真的很棒

火車要來都會閃著光

這樣大家都知道火車要來嚕 要小心~

而我要拿出相機來拍火車 真方便

 

 

 


 

 


 PP來了 

要抓好欄杆喔

不然快車呼嘯而過的風切 可是很強勁喔~

 

 

 


 哇!!

是國旗車耶~~

我一直以為到了民國101這國旗都拆了呢!

沒想到 還有呢!!

 

 


 要往鐵路地下化鑽進去~~

 

 


 可愛的阿福號

在北部 真的很多~~

 

 

 

 跑東部的自強號也來嚕

 

 

 

 

看到這車頭 總是想要去東部鐵道看看

 


 

 


 快速通過

車窗倒影著月台上的人們 他們無視於火車過站不停的美

 

 

 


 還是阿福號

我要上車了

前進下一站

傳說中的汐科站

 

 

 


 浮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