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深刻的三坑車站

2010061108:58

 

 

 


三坑車站  是我從八堵車站要往基隆車站時

唯一經過的一個車站

腦海中  以為它偏僻沒有人 荒郊野外

 

 

 

 

剛好南北兩向都有停靠列車

 

 


那是八堵方向

剛剛在八堵車站 是用跑跳碰的方式

狂跑地下道 大喊 等等我啊

才趕上的右側的這班電聯車

謝謝你ㄛ 列車長 

趕火車 真是過癮 !!

 

 


第一次到這裡 就是現在

哇 是高架車站耶

我不大喜歡高架車站 因為它一定不美

 

 

 


 

 


兩側房子離鐵道好近ㄛ

如果是過站不停的PP 

不知道玻璃會不會震動ㄛ

 

 

 


我剛剛下車的電聯車 要往基隆方向駛去

 

 

 


 

 


三坑 我來囉!!

 

 


出車站 看看!!

 

 

 


 

 


呵呵 好空ㄛ 

應該放一下盆栽啦

掛上一些我的火車頭啦

 

 

 


看一下 車站位置

當時只是拍下 並沒有原地研究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 我不喜歡讓任何人看出 我是外地人啦!

 

 

 

 


下了車站的樓梯之後 

才知道碰壁了

原來 是個地下道ㄛ

我發現 北部有些車站下來之後 就是地下道耶!

七堵 跟這個三坑都是

左轉 右轉

我選擇 兩邊都轉

 

 

 


左轉看看 還好!!

 

 

 


過地下道 上面就是剛剛的鐵道ㄛ

 

 


我走在地下道時 

ㄟㄟ 有個往基隆夜市

這裡是離夜市這麼近ㄛ 走路就OK??

這是 我印象深刻之一

 

 

 


好小的車站

不 一點都不像車站啦

邊拍邊嘲笑它

這是 我第二個深刻的地方

 

 

 

 

將三坑車站 蓋在高架上

但是 這樣看有點像地下道入口處的一個照明一樣

完全沒有車站的感覺 也沒有讓人想要逗留與拍照吧

 

 

 

 


 不過 看到這個老橋

跟我一樣老了耶

 

 

 

 


三坑車站 就這樣很閃避的閃到高架上去了

 

 

 

看到窗口那位台鐵人嗎??

它是我第三個印象深刻的地方

因為 他很盡職

我進到高架上的車站裡要準備入站 

這位台鐵人正在通電話

當時一台火車正停靠月台

怕火車會馬上開走 所以我通過售票口 趕緊跳上車

我坐了下來 喘個息 要喝個水

他 突然跑到月台上 把我從車上叫了下來 要我買票啦

好盡職ㄛ!!

 

 

 

 


 就這樣 我隨著電車搖搖晃晃

轉了個彎 就這樣 沒幾秒的時間

車上的廣播

本列車的終點站基隆到了

呵呵 還沒坐熱呢 基隆已經到了

 


 下一站 基隆車站

 


 三坑車站 只能說 是我這次火車之旅

印象最深刻的啦

因為我還不曾被人叫下車補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