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鐵路便當池上車站

2010102808:10

 

 

 

池上池上到囉

別忘了嗑個便當再走喔

池上米 池上便當 在這裡已經是代名詞了

池上便當 我想沒有人沒吃過 就算沒吃過 也聽過看過

但是 池上車站呢 來過了嗎??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到池上車站

這個車站 也算大耶。。。。

 

 

 


 

 


 售票口

那個自動售票口 為何要加裝鐵窗??

 

 


 美美美 美呆了

這花田邊的火車 讓我至今看圖片 仍是相當傾心呢

愛死了 這美麗的一幅畫 只因為火車

 

 


 好想 有一天 也拖著行李 牽著小魯閣號

出現在這個候車室裡喔

老爺呢?? 老爺要上班賺錢 不然我拿甚麼搭火車啦

 

 


 池上 這個名字 很日本風喔

 

1924年9月1日設站,同日起池上至里壠間完工通車。

此地剛好位於「大陂池」之上方,故稱為「池上」。

 

PS 里壠 就是關山車站 我沒去啦

因為當時站前再施工 我們沒有耐心再找路囉

現在 想起來 非常非常可恨!!

 

 


光拍這車站 很不能滿足我

我耳邊傳來 火車進站的聲音耶

 

 

 

 

 


 奔上二樓 月台在二樓喔

往窗戶外 勉強拍到了大頭仔

是大頭仔 大頭仔啦

 

 

 

 

我想去月台上 我要去 但是我沒買票

我何時變的假古意了

其實 是池上車站的剪票口在二樓樓梯口

那 有人看守 又加上旅客下車 有點混亂

好想混進去 混進去啦

 

 

 


感謝 站務人員 看著我拿著像機 目不轉睛 流著口水

非常哈火車的樣子

於是 放我到月台

他還比我緊張 快來快來 不然火車要走了 下一班還要很久喔

真是善解人意的台鐵人 在這裡跟您說聲 感謝您

給您多叩幾個響頭喔

 

 

 

 

 

 

 哇 好大的大頭仔喔 可惜不能過去看火車頭呢

 

 

 

 


 池上 中文沒幾畫

英文倒是落落長

 

 

 

 


 是它 就是它 環島之星耶

哇 好夢幻的彩繪列車喔

請問 鐵道實習生

這就是你說的那一列 搶手的莒光號嗎??

 

 

 

 看著火車短暫停留池上月台邊 又緩緩離去

內心好澎拜喔

一站站停留 卻也毫無眷戀的揚長而去

只留我在月台上 還想多看一眼呢

 

 

 


 從月台上 看遠方的高山

東部鐵道 就是這樣迷人

希望那個電線桿 不要這麼快出現啦

 

 

 

 


 

 

 


 月台上看池上車站

站務員說 妳還不下去 滾啦!!

 


 好多鐵道喔 真不想離開

我想等下一班火車喔

忘了 我家老爺在車站等我耶

我們要去吃飯囉

 

 


 剛剛下火車的旅客 讓池上車站變熱鬧囉

 

 

 


 車站前的全美行

是該吃飯囉

而且吃鐵路便當喔

 

 

 


 

 


 剛剛環島之星到站 我看見他們人員提著裝便當籃子 上月台喔

不知道 全美行 缺不缺人喔

我喜歡這個事頭啦

 

 

 

 花蓮到台東 池上全美行

在鳳林車站也有販售喔

開動囉。。。。

 

 

我。火車。鳳林車站。

 

 

 


 80元

其實菜色不是很討喜

但是 餓了 白飯都好好吃啦

我覺得 它的肉片好乾澀好粗絲

米飯略顯得硬了點

普普。。。。

要細嚼慢嚥 不然有可能會噎到

 

 

老爺吃的很勉強 也吃的很安靜

我說 這個你不合吃吧!!

老爺說 沒辦法 忍耐啊 陪妳吃啊

我只好說 嗯 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