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火車站。開張

2012102822:12




今天 心情超差!!
因為 找不到有一次出門旅遊的檔案資料夾
不知道 存到哪裡 或是不小心刪除
我真的不願意相信 我竟然癡呆到會刪除 可惡!!



一個月前 踏上火車 路過竹南 遇見軍列 
一個月 好像沒多久以前嘛!!
但感覺很久以前拍的照片
因為 這一個月 我去了滿多地方!!








9/28 是新火車站開張日

北湖站 就是湖口北一站








買了一張車票 出門!!!





趕著九點車站典禮 來不及
主要是要買啟用的月台票喔!!
就在這裡 好在 沒有人排隊
我各買了100組 有50組 是同好託買的!!





回家才發現這個告示的意思









月臺票本尊









北湖站的西側






 
穿過售票口 與月台出入口









就是東側出口
這東側 比較大 比較像是前站!!







北湖站
這平日 應該也挺冷清的
那假日 一樣冷清!!








北湖站緊鄰著中國科技大學喔!!
所以 這裡出入的學生應該滿多的!!








走出車站外
北湖站的造型 我不喜歡
我喜歡有站房的火車站
無奈 近幾年台鐵將火車站都蓋成這樣 真醜








因為啟用典禮
所以佈置得相當有活力










有活動喔!!
很熱鬧!! 為北湖站新開張 





現代化車站 已經不大吸引我了!!







專業大師






鐵道商品
貴得離譜
一個有火車圖案的L文件夾 要價250元
那個一個印刷成本才10多元而已!!







還有提供餐點 炒米粉  免費供應







圓滿成功






看見火車來









北湖的英文是這樣拼的喔!!
北湖 介於湖口與富岡之間







鐵道公里數為87










月台上的時刻表 很特別
藍色欄位是鐘點 8就是8點 然後對過來幾分到哪裡 挺清楚的







不過 火車站’剛啟用的第一天
月台上的景觀玻璃已經碎掉了!!







月台上的新椅子
不過 我相信不用半年 就舊了









北湖站的北端是彎道








而北端 就是銜接富岡機場的側線
如果火車重地轉移到富岡 
阿賀 台北機廠 就要正式畫下休止符嚕!!
真是無法接受 因為這樣一來台北機廠的命運。。。。。不敢想像!!


火車工廠。台北機廠1。戶外建築篇


火車工廠。台北機廠2。電力工廠篇


火車工廠。台北機廠3。阿婆號火車


火車工廠。台北機廠4。員工浴室












以後這裡 將會很熱鬧
火車進進出出 超忙祿!!









我在月台上拍的
這樣有沒有很中國
來到中國湖北












填問券 拿扇子







雙們爛電車又來了






月台上看車站南端







北湖站只停區間車








月台全景

我倒覺得這個北湖站 要空拍才好看








莒光號 過站不停






北部區間車 阿福號非常常見!!







差不多逛完了 我要去下一站~富岡
好久沒有去溜搭拍火車了!!










搭上往北的區間車 往下一站而去!!
玩了一整天,我在回苗栗的火車上 到新竹要轉車
遇到一位媽媽 大約60歲左右
她說要搭到民雄 閒聊起來
原來 她是來北湖站 想要買月台票
因為她兒子很迷票券 只想收集火車票 郵票之類的
可是 她來北湖已經都收攤了 所以沒買到!!

我緊抱著我的包包 心想說這裡面有100份
抱歉!! 被我買走了!!
因為我買完之後 就剩不到50份!!
於是 基於聊得開心 又喜歡火車
所以 我偷偷摸摸的在包包裡面 先撕了兩份共四張 送給這位阿姨
阿姨還要拿錢給我 我說不必了 又沒多少錢 送妳吧!!
反正 分享嘛!! 只要不要拿去丟掉 我都很樂意送人的!!
但是 我不敢說 我包包有100份月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