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一家親

2008121022:29


 

 

 

 

為了響應減碳活動 我們家最常烤肉了 

ㄛ 說錯了

為了刺激消費景氣 我們家最常烤肉了

星期日約好要回烏日烤肉趣

但是老爺上班 我只好一個人回烏日 

 

離去的自強號 我要到大慶 只能坐區間車

 


往二水的車子 同樣這班有個女子讓列車長發火

 


怎麼突然這麼多人ㄚ 怪怪怪 三聲怪 

 

ㄛ 原來.....

 

郵輪式觀光列車耶

 

 


 苗栗站下車只能到 鐵道文物館 看看舊火車頭 

也不能去文昌祠 更不可能去賴氏節孝坊 與 功維敘隧道

 

回到烏日 我們家的家庭聚會 就是烤肉 

這是我娘想出來的

因為我娘說 烤肉只要買生肉 香腸回來烤 再煮一鍋湯 不用煮飯ㄚ 

 


到大買家國光店 採買烤肉食物 經過這賣錯衣服的店家

 


烤烤烤 魚 肉 香腸 雞翅

 


重頭戲是 白色的鱈魚 光那半片就要兩百多 

 


小淑先吃起來了 

 

 

我爸正在處理帝王蟹 要孝敬可亞 

 


這就是一鍋湯 很素吧 

可是超好吃的蘿蔔湯 

{這鍋在合歡山 你知道多珍貴嗎?} 我爸這時在旁邊就是這樣說 

 


掛菜 略帶苦 但是放進湯裡 青翠的味道好鮮ㄛ 自家種的

 



主櫥 快點 快點烤出來吃吃吃 

 

十多個口正張著要吃吃吃ㄚ   好餓好餓  

 

 


鮮蝦 來烤也很讚ㄛ

 


賣相不好 不過蝦子若新鮮 真的好吃ㄛ 

 

烤肉進入尾聲 通常都有另一個娛樂 就是唱歌 

 

 

唱歌 唱歌吧

 

 

小淑 好有神的雙眼 

看啥 再看我揍你ㄛ 這是我常說的話 

 


我們姑姪的合照 紅衣披髮是大姐頭 

 


大姐頭一家人 意俊耶 這次見到意俊 他好像小二生 其實才小班 

 


我爸的朋友 莊家夫婦 他們人很好ㄛ

我家若有烤肉 一定邀請他們來''稻鬧熱''

 

這是惡勢力下的場面 唱歌的是今天的壽星 

脅迫這些小孩一定要坐在旁邊的聽 並且要求適時給予掌聲 

小淑 笑的嘴很大 因為小淑是歌唱班的小小天后 

受不了現場的歌唱程度 

 


輪到阿嬤唱歌時 一哄而散 各自活動去了 

因為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阿嬤的歌聲

A 魔音傳腦  B五音不全  C自行改編 

總之就是離開現場比較好.... 

 

 


蛋糕是今天的重頭戲

為了買這蛋糕 到霧峰街道上 

大姐頭掉了近萬元的CHANEL手機吊飾 

 


生日其實沒有差 蛋糕買來也不是為了壽星

而是為了這一群小孩吧 

 

 

這個月終於要出貨的成品

這批放了半年了  

 


我家佛廳 拜拜祈求平安吧

 


現在鹿港天后宮的平安符吊飾 好漂亮ㄛ 第一次看到有紫色的 

 

 


意俊畫的圖 我在想他畫的是 他家的車庫與車子吧 

 

後院的菜園 要什麼沒什麼 

我媽冬天會比較勤勞種菜 夏天熱 就不想了

 


我家後院種的掛菜


蘿蔔ㄛ



好漂亮的蘿蔔 這次一定會成功 

 



兩星期後 菜頭已經成功了 

拔蘿蔔的樂趣 就交給我吧 果真一個蘿蔔一個坑

 

 


這是我娘第一次種蘿蔔 也是很成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