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稜線騎單車

2008102319:48

 

 

銅鑼自行車道全長近8公里,主要路線沿著九華山稜線而築,

由於橫跨山谷、景觀優美,號稱為「全台最美、最高的自行車道」

 

PS 照片多了點 

 

銅鑼自行車道 前兩年我和老爺第一次來時 還沒有這個標示牌 

 



我們從這裡往通霄方向上山了 

 

 


沿途 我就跟老爺說 我一直想再來這裡拍照 po上部落格說

但是我一個人不敢來  因為我知道這條路平時沒有什麼人

 


車道中約5公里長的路段與茶園產業道路重疊,沿途茶香瀰漫,

放眼皆是青翠的齊整臥龍,教人身心舒暢。

 

 


老爺說 對 不要一個人到山上去 很危險 等我休假 我會帶妳去的

我說 嗯 你看這地方都沒有人 又偏僻 

老爺說 真的很偏僻 所以危險 

我說 如果我被棄屍在樹林間 草叢裡 你應該最高興吧 完全神不知鬼不覺 

老爺說 哪有 我會知道你不見了啊 

我說 如果我失蹤了 那你會找我嗎??

老爺說 會啊 我會找兩天 意思意思 要交代得過去啊 終於脫離苦海 

我說 嗯 很感動  .......  你給我下車  

 

 

 

第一個到達的景點 可以看見通霄的海岸線 

ㄛ 這裡的螞蟻好大隻ㄛ 

 


這椅子即使坐上去 也看不到風景 因為前方是一片相思樹林 

 


繼續往前走吧  下午一點半 有點熱 

 

 

第二景點是 虎頭崁古道 


第三個景點 是涼亭 上去吹著風 可以看見海之外 還能看到福興地區的山景ㄛ

 


但是有人在烤肉 我們就不上去了

 

 

沿途有這個木架子 原本種有攀爬的植物 但是兩年來都沒有看見真正的植物在上面

原本這條自行車道只有木架子的寬度而已 是後來再一次拓寬的 

 


唉呦 好大的蜘蛛網ㄛ 連樹枝也不放過 

 


第四個景點 吊橋 右邊是可以供機車或工務車通行的車道 很陡ㄛ 

車道最特別處包括跨越山谷的古意吊橋

 

 


我來走吊橋看看沿途的風景吧 

 

 


 

 


 


往東邊看是公館 樹上白點是油桐花 

 


 

 


 

 


又來一個木架子 這個有成功栽植囉 有攀爬的植物 顯得很漂亮 

 

 

第五個景點 是可眺望台灣海峽風光的景觀橋

這個真的很美 雖然... 我怕高 

 

 


 右方一樣有機車與工務車通行的車道

 


ㄟ 你該使用落健了 

 


 


雙層露天可觀海景的高級別墅ㄛ 

 


有專屬的停車場與車道 

 


走上去瞧瞧吧 鏤空的木台階 

 


看見海景的一邊  天氣好可以看見高鐵來囉 

 


唉呦 腳下方的鐵網也是空的 可看見下面的停車位 腳軟中 

 


老爺救我 我走不動了 腳沒力氣了 而且麻麻的 老爺...... 

 

   一定假裝沒聽到 

 

 

是通霄的煙囪 

 


坐著休息一下吧  剛剛差點用爬的過來 

 


曾經和老爺清晨來到這裡看山看海 空氣很好ㄛ 不知不覺在這裡睡著了 

 


告別這個美麗的觀海景的別墅 

 


雖然我怕高 但是它還是很美麗

 


 


這裡是一個岔路的涼亭 轉彎可到通霄福興社區  但是路不好走

建議走挑炭古道的121到通霄ㄛ

 

過了涼亭就是挑鹽古道

 


我們往九華山之前  先到正在整地的銅鑼科學園區

這裡原本都是茶園 但是因為規劃成科學園區  所以茶園消失一半了

 


 


他們扛那台機器很厲害ㄛ 只要一人拉一頭從茶樹上面掃過 嫩葉都收進袋子裡了

這就是效率啦 


 

嘿嘿嘿 拍謝啦 借我拍一下 會打上馬賽克的 

 

 

怪手不挖土 不整地 它在移植.....

 


每一棵大樹 不知道要搬到哪兒去 

 


都在施工中 我和老爺都來巡視進度 

 


另一邊山是雙峰山 

 


 


 


回程經過九華山 星期六 遊客香客絡繹不絕 

 

 


哇  這些商家最高興了   平時也沒見他們開門 

老爺說 平時賣誰ㄚ?? 又沒有人上來 

 


沿途都有油桐花ㄛ 桐花季這裡可是到處可見白花花的油桐花 開滿了山頭呢 

 


s彎道 又下坡 我又在拍照 老爺說 妳要抓好啊

 

我常常坐在歐兜邁後座 坐到睡著了 

老爺說 要像嬰兒一樣綁著揹帶揹我 

我說 那不叫揹吧 叫扛一隻豬吧 

老爺說 我都不敢講 

我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