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遊關子嶺大仙寺

2013040712:43






這一天 一個人的木棉花之旅

有安排到鄰近的關子嶺走走

常看朋友PO

一直想來

趁著霸佔了四輪車 於是一定要來看看 這小時候的印象是否改變了








從小 很常跟著阿公到處走訪寺廟

不是阿公疼我 而是 需要我爸爸開車載阿公

媽媽就會順便帶我出門

這南部的大廟 在我印象中 還是有的










當時 年紀都很小 也沒印象廟宇的樣貌

但這廟宇名字 都是從暗黃的照片中得知的

我阿公 很喜歡走訪廟宇 捐獻累積功德 

但他老人家也走得早 69就byebye

跟阿公 其實 也沒有很深的感情啦

畢竟子孫太多了 阿公無法一一照顧到

所以 阿公一直對我而言 是高高在上的 連跟阿公講話我都會抖








站在大仙寺前

我想身為人 不管是富是窮

在宗教信仰下的心靈 是不分階級的

我也很喜歡到廟宇走走看看

我很喜歡老廟宇

走在期中 感受那一份歷史與時空的交錯

自己 就會顯得相當渺小 一切自然就不會太計較了









哇!!

這廟 有古喔

我喜歡!!


 
















大仙寺位於台南縣白河鎮枕頭山麓,亦即在關仔嶺群山的尾閭,

古色古香的殿堂,極具古典之美,俗稱舊巖。

為國內佛教九大門派之一,係國家核定之三級古蹟,南台灣第一古剎,

建於清康熙年間,主祀釋迦牟尼、觀音菩薩、三寶佛祖、地藏王菩薩,

其寺廟具有大陸神州氣象之風格,不同於一般寺廟建築造型,建築群配置,承襲中國佛寺建築的傳統。








拍我







沒想到 歷史這麼優久呢












在明鄭明代,由大陸來台墾居的人民愈來愈多,當時參軍陳永華將軍,便邀請參徹禪師來台講授佛理。

康熙四十年(西元1701年),禪師從龍岩出遊,路經岩井,在石几土休息,

想不到隨身攜帶的佛像竟然抬不動了,他想此地必是個有佛緣的地方,便在此地結茅定居。

乾隆十二年(西元1747年),由參徹禪師的弟子鶴齡禪師,集資建設佛殿,稱作「火山大仙巖」















古剎 真的好有中國老廟的fu

















應該是禪房吧








大仙寺的正牌匾








這很特別喔

把香埋進去 就點燃了









正殿旁









合掌拜拜









這不是安平的糖果店嗎












正殿禮佛









燒了金紙 再拜一下

這大仙寺佔地很大呢

除了前殿後殿

旁邊來有水池造景







不過 當時正在整修中










開心

經過這麼久 再來關子嶺

腦海中 片片回憶 漸漸蔓延開來

想念童年的快樂 卻也想念那回不去的純真年代








走吧

人生的路 就是不斷的往前跑

記憶中孩童的畫面 也漸漸模糊了

常聽人說 要珍惜擁有 把握現在

這何嘗不是對命運與讓人措手不及的時空

是最消極也最無奈的方式

因為 沒有人可以留得住任何一分一秒









大仙寺 再見了


電話:06-6852143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岩前路1號






同一天 還去了這裡喔


春遊林初埤木棉道

驚艷後壁土溝社區

獨遊關子嶺大仙寺

關子嶺。水火同源

關子嶺火山廟碧雲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