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間厝虎尾老街

2009040607:34


 

 

 

虎尾老街 有個美麗的虎尾郡役所 有個被遺忘的老水塔 

這裡 略可以感受到過去風華年代

這裡 人們如夏日的日頭 陽光的

老街 是一個呈現過去繁榮的記錄

老街 走一遭可以感受虎尾熱情的人們與輝煌的過去

 

 

 

老街的開始在於這座合同廳舍 這樣的建物 一眼就知道是119

 


我一直以為只有台南市 新竹市才有保存這樣的建物

沒想到 虎尾的合同廳舍 依然完好的佇立在這裡 讓人很驚訝

 


日治時期消防單位觀測轄區失火位置與完成通報之緊急救災建築物

 

 


 


建於昭和五年(西元一九三0年),

建築形式與台南州一九三九年完成之消防隊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個粉鳥的mark 是警察的吧  以前警消同一座建築辦公也是很常見的

只是 這座有119的象徵塔樓


 

建物四層樓高之瞭望塔式閣樓,曾是虎尾最高的建築地標。

 

 


光復後作為虎尾消防隊,自遷建至行政中心後,

目前消防隊仍有部份車輛及人員留駐於此。

本建物已登錄為歷史建築,已於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完成修復

 

 

 

 


早年的虎尾稱為「五間厝」,只是一個小農村,形成後來的商業小鎮,可說發端於日本人於明治 39 年(西元 1906 年)由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於虎尾溪旁設立糖廠,因而開啟近代虎尾的發展。

 

 


中山路不僅是虎尾發展的起點,更是虎尾地區近代各個時期發展的重要象徵。

中山路約略分為製糖產業、運輸產業、行政區、以及夾雜在其中的商業區。

 

 


 


 

好便宜的雞蛋糕 想要買來吃吃看。。。。。

 

 


ㄜ。。。。 大排長龍 好誇張 我沒有甚麼耐心 除了等火車之外

雞蛋糕 還全天候的呢 中午要吃飯休息之外 整天都生意這麼好

可想而知 賣得多高興啊 好專業呢 沒吃到有點可惜 但是要等這麼久 就算了

 

 

 


老街 雖然是指中山路 但是這一個範圍內的街道 都是看出虎尾當年熱鬧的樣子

 

 


街道上保有很多的古老建築和歷史的遺蹟

 


中山路的盡頭就是虎尾糖廠了

 

 

 



鐵道 當然是糖廠鐵道 我今天的目的 就是虎尾糖廠

吃吃冰 看看火車頭 吹吹虎尾風

若是正當夏季 我想 我不會有衝動來到濁水溪以南吧

 

 


中午時刻 午餐時間到了

想找個好吃的 在虎尾吃也很便宜呢

 


這個好吃 一碗35元 老爺吃得好高興啊 我看就飽了 

 


很適合勞工界的我們

 


味增湯 才10元  現在飲料都要20元了 哪有10的熱湯啊??

 


白菜滷 這些我都不喜歡 不喜歡白菜滷 不喜歡油豆腐 

 

 


老爺吃得很高興 這樣才65元一餐

 

 


 


這個人 吃一半 回家去開門 好有趣阿

 

 

在民權路上也可以算是老街的一部分 但是我沒有拍照

那裏有過去的虎尾信用社 也有零星的老街建物

我只想要吃一碗彎豆冰 其他的 都拋在腦後了

 


大紅豆 下面是綠豆冰砂 加上兩球冰淇淋 好大一碗 真的 吃完這一碗 好飽啊

一碗才30元 夏天到了 吃冰最過癮了

虎尾 可愛的虎尾 可惜沒有火車經過 不然 我想吃彎豆冰 就會坐火車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