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赤柯山。金針花朵

2010083007:49

 

 

 

花蓮的好山好水 就在窗外 感覺到了

花蓮的天空 潔淨無暇

我人在花蓮的2010暑假 看見了最美的鐵道與風景

 這篇金針花 若是等我一步一步慢慢貼文的進度

可能貼上時 都已經聖誕節了

到時或許會造成誤會 想說冬天還有金針花啊

呵呵 其實不是啦

花蓮的金針花 大約在八月到十月 就會盛開ㄛ

 

 

 


往金針花的山上 連路燈都默默的指引我們

沒錯 就是金針花的故鄉 赤柯山

話說 會到赤柯山 也是民宿老闆熱心的介紹

但是 注意到我的文章標題了嗎???

是金針花朵 不是金針花海耶

 

推!瑞穗民宿。歸園田居

 

 

 

 


入山前 遇見了老教堂

這赤柯山上山的路程挺久的耶

光上下山 就花了三個小時

 

 

 


赤柯山 登高望遠的好地方

感覺 視野好廣ㄛ

 

 


 

 


 

 


那一段熱鬧的地方 

莫非 就是玉里鎮

 

 

 


那中央山脈的高聳 讓人不禁想要下跪膜拜

怎麼這麼雄偉壯觀阿

 

 

 


 

 


 


 

 


車子上山的山路 幾乎都是單線

會車要注意就是了

 

 


 

 

 


一路往山上跑 處處都是美景

又加上 這一天 是出門的唯一遇到的藍天白雲呢

心情非常開心呢

 

 

 


如果盛開 那像草坪的綠地 都是金針花呢

進入金針花區的路 真的好小 上坡下坡 陡峭 彎曲

其實 我也不知道 是不是可以開進花區

但是 又沒有任何車輛停靠在外面

我們就往山上衝了

 

 

 


零零星星的橘色花朵 就是傳說中的金針花

可惜 並未盛開呢

不過再怎麼樣 也要多拍幾張 假裝是盛況

 

 

 


金針花海 一直是我想遇見的畫面

所以 千里迢迢上來了赤柯山

但是 沒有遇見花海 讓我覺得有點沮喪呢

金針花 老娘不跟妳好了啦

 

 

 


我們七月底去 確實太早了一點呢

唉 為什麼苗栗的農夫 不在山坡處也種金針花呢

老爺說 若是他中樂透頭彩 就買山坡地 請人種金針花給我拍

 

 

 


老爺覺得很奇怪

金針花就是要像這樣未開花 就要採下了

怎麼可能有金針花海啦

 

 

 


後來 老爺在報紙上看到

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 就有保留1/3是觀賞用的ㄛ

當下 我跟老爺說 好想再去ㄛ

老爺說 年假都休完了 明年再說吧

(因為 我們有到六十石山的入山處 但是時間的關係也沒有上去呢)

 

 

 


只好 將金針花拍大一點 才比較有份量啦

以前 我看到金針花 以為是百合說

 

 

 


 

 

 

 

這山坡 應該是要黃澄澄的才對啦

來到赤柯山 金針花 反而失色了

因為 我被遠方的藍天白雲給迷住了

好幾天沒見到藍天囉

聽說花東的天空最美了 這一趟也只有這一天才有看到ㄛ

 

 

 


背光拍的金針花 就失色許多了

 

 


 

 

 


金針花旁也有零星的茶園ㄛ

 

 

 


但是 我還是喜歡看見這麼鮮豔的金針花呢

畢竟 也是專程上山 就是為了它呢

 

 


 


 

 


 


 

  

 


 


那蜿蜒的小山路 包圍著金針花區

若是盛開 那黃澄澄山頭

 真的美呆了

一切 只能想像囉

 


 

 

 


拍下翠綠的金針花區 

告訴著我 沒見到花海的遺憾呢

 


 

這大繡球花 你也未免太大了吧

 

 

 


呵呵 曾經 在格友小3的格子裡見過ㄛ

 

 


 

 

 喜歡金針花嗎

喜歡就送給大家吧

 

 

 


 

 


當我們下山之後

帶著滿滿的金針花回憶 繼續我們的旅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