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2008072816:38

 

 

颱風天能躲在家裡或是屋內是件幸福的事

我躲在這裡 看著外面霧茫茫的天空

和對面工廠那面搖搖欲墜的鐵片

心想會不會掀飛開了

我躲在屋裡 悠閒的翹著腳

掛念的是北方的老爺正在上班

不知道 會不會出門去了 會不會又要處理雜事了

這邊正在颳風下雨 我正在擔憂著。。。。。

 

小時候 我最喜歡躲在二樓的寫字間

那是個像客廳一樣的空間

擺著2+2的書桌 是我爹給我們的書房

其實也是開放式的

每當下雨天 我很喜歡在那裏

開著二樓的後陽台的門 

看著嘩啦啦的雨景 喜歡搞孤僻

不記得幾歲了 但應該是小一吧

到現在那個畫面與場景 還有那個雨的味道和我的心情

似乎都在 都還在我的腦海裡

所以 喜歡下雨天 喜歡雨的味道

也喜歡下雨天躲在屋內 感受小時候的雨天

至今 仍然會夢見那個小時候的城堡

城堡究竟給了我甚麼 為何至今已經離開整整23年

也拆除整整8年了

為什麼 我還會一直夢見那個小房間 那個小陽台

到底為什麼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