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可安否?

2009081009:57

 

 

 

2009/8/8 父親節 來了一個叫作莫拉克的颱風

造成南台灣水災 

 


看著電視上的報導 實在很難過 滅村 失蹤 這些字眼讓人悲傷

斷橋 沖毀 掩沒 土石堆積如一樓高 怎麼重建 該怎麼回家

看著一幕幕的救災畫面 與受災戶的哭訴畫面 讓人不禁也心酸

 

 

 

颱風天 我還是趴趴走 

來到苗栗鯉魚潭水庫 正在自由溢流 雨下得太多了 水庫滿了

 

 

 


 

 

 


溢洪道 滾滾流水 往下游 奔騰而去

 

 


流啊流 流到大安溪去囉

 

 

 

 


 

 

 

 


 

 


 

 


黑色溪水的大安溪 南投陳有蘭溪 每逢颱風必傳災情

這回沖毀了水里的外環道 看了怵目驚心

 

 

 


大安溪 遠方的鐵砧山

 

 

 


 

 


 

 


轟隆隆溪水 正打擊著30年的老橋墩

 

 

後龍溪 台六線 出礦坑附近

辛苦的工作人員 正在測量水位

 

 


這回南迴鐵路也重創呢 鐵道都斷了 看了真心疼

前幾天才去的善化車站 新市車站 甚至我的永康車站 也都傳出災情

看著電視上的報導 又看到我的車站照片 好難過喔

尤其 看到一輛幾乎已經滅頂的車輛 浮浮沉沉在平交道前

哇 我的鐵道已經在水深數公尺下了 因為我有看見平交道的柵欄也浮浮沉沉著

看了 真的很難過 希望水退了之後 大家能夠攜手重建 回到原來的生活


 

 


這回水庫缺水 來了颱風 將水庫灌滿了 但是 灌得太多了 將河流農田房舍淹沒

50年前的87水災 重創台灣 50年後的88水災 仍不留情的淹沒1/3台灣

滾滾黃水 夾帶著沙石 往下游流去 帶給許多人可怕的噩夢 與災害

 

 

 

 


苗栗並未傳出災情 零零星星的鐵籬笆倒下 

看到屏東成了水鄉澤國

想起了 我家大姐頭一家人困在墾丁 一個月前敲定的行程 被困住了

義俊而言 真是難忘的暑假 兒時的父親節。。。。。

也希望 大家都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