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木乃伊

2011080908:20

 

 

 

7/27

老爺陪我到北部遊玩

我們的第2站 是中正紀念堂

老爺的第一站是吃飯,不過我沒有胃口

所以 老爺就在昌吉街吃飽飽

我在車上 幫他顧車

來到中正紀念堂 被窗外的藍天所吸引

台北印象中 都是灰濛濛的

沒想到

今天 天空好藍喔!!

而且還有風

老天爺對我太好了!!

 

 


新光大樓與甚麼館

音樂廳嗎?

還是劇院 其實我搞不清楚

但是 在美麗的藍天下 多拍了幾張

 

 

 


自由廣場

小學六年級的畢業典禮 有來到中正紀念堂

不記得看見了甚麼

但是 記得 這個牌樓

 

 

 

 



還有八角型的紀念堂

 

 

 

 

 

不過事隔久遠的今天 我們的行程

就是看埃及古文明特展喔

 

 

 

 


天空中飄揚的國旗 是不是很美呢。。。。。

 

 

 






因為要去看展覽

所以不上去看老蔣了

 

 

 

 

++++++++ 以下是去年拍的 ++++++++

 

我們等大門打開的時候  還有放蔣公紀念歌曲喔!!

以前音樂課本 都會有的那首歌

現在要聽到 就要來這裡囉

早上九點 開大門時會播放

 

 

 


裡面坐著 老蔣

長大才知道 他不是那麼偉大

 

 

 


天花板上很特別的國徽裝飾設計

 

+++++++ END ++++++++

 

 

 

 

 


因為這次沒走上去

所以拍一下階梯旁的憨獅 留念一下!!

 

 

 

 


此刻的中正紀念堂有兩館都有展覽喔

 

 

 


嘿 相信跟我一樣的五六年級生

都知道怪醫黑傑克(怪醫秦博士)吧

我超愛看他的漫畫

最近電視有動畫的播出喔

 

 

 

 


很帥氣吧!!

太熱天還披著披風的怪博士

 

 

 

 


在紀念堂的右側 下方就是展覽館的入口囉!!

 

 

 

 


哇 充滿了古埃及風

聽說這次沒有來參觀 就要出國去呢

那麼 更難看到木乃伊了!!

 

 

 

 


蔣堂

販賣國旗圍巾

我一直很想買

不過這熱天買圍巾 還真是怪~~~

 

 

 

 


假的啦!!

不過很多人都爭相的合照呢!!

我也有這麼作

但是 我都沒拍到整體啦!!

老爺此刻正在排隊買票

 

 

 

 


到9/23

因為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有興趣的人 可以前往參觀喔

我個人覺得 很值得一看 因為當你逛完走出來的時候

你會感到 數千年前的埃及人 是高智慧人類 佩服佩服

八歲小孩的木乃伊 以現今的人類來看 只有兩歲的身高喔

成人的木乃伊 指甲完整彷彿還活著呢!!

總之 會讓人嘆為觀止就是了!!

不過 現在防腐劑這麼多 大家都吃下肚 以後木乃伊應該滿多的

 

 

 

 

 

 


結束了古埃及文明展之後

也買了一些紀念品 來到中正紀念堂旁的樹林步道

看 那修的圓滾滾的樹木 可愛極了

 

 

 

 

 


啥米鳥 張著嘴 在啊啊啊。。。。。

 

 

 


視線 還是離不開那片藍色天空 偶爾有雲輕輕飄過~~~

 

 

 

 


老爺看到 這個 多肉植物 一直笑

在我面前一直笑 很不禮貌

我知道 我肉多啦!!

 

 

 

 


仙人掌 是多肉植物喔!!

倒也是挺特別的!!

 

 

 

 



看到啥米鳥 在水中活動

 

 

 


YA

拍到一張它正再展翅高飛的照片耶

哇 我好厲害喔

這鳥的姿勢 好像在拉筋喔

 

 

 

 

 




看完了湖水 看完了鳥類

我們就慢慢的要離開了中正紀念堂

 

 

 



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總是忍不住多看一眼

 

 

 

 

 



再見了

中正紀念堂

有空再來喔!!

 

不過 肚子餓了。。。。。。。。。。

 

 


點了一碗牛肉麵

城裡的牛肉麵 160元

普普

湯頭好普通

但是 我還是挑了幾塊肉 拉了幾條麵 吃飽了!!

以後 不要隨便在城裡 吃牛肉麵喔

最近醫生說我 不要再胖下去了

所以 我的飲食要改變

一天維持兩餐

餐餐 都吃蔬菜 肉類以牛肉與魚肉為主

有牛肉 就不要魚肉 有魚肉就不要牛肉

餐餐蔬菜要兩種 水份多喝!!

傍晚一個小時的運動 要持續!!

要瘦 不容易ㄋㄟ。。。。

因為 還有一次度假 所以營養還是要顧到

這陣子 我又開始繼續我熱愛火車的行動力了

慢慢PO 慢慢回味 

這一天 我們還有下一個景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