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最美好的期盼

2010030712:45

 

 

愛等火車的我 這一天來到造橋車站

造橋車站 算是老爺爺級囉

最近它 新年換上新裝

整個造橋車站的前方 顯得好寬敞ㄛ

 

 

 


變美了

造橋站建築格局和銅鑼

清水二水舊泰安站、橋頭等站

都採當年鐵路建築標準型式設計,

為平頂式長方形水泥格局,

建築典雅,具有迴廊、廊柱。

 

舊裝時的樣貌

 

 

 


造橋車站的介紹

 造橋火車站西元1903年設站,

竹南站以南的第一站,

最初是木造小型站房,

但毀在西元1935年的中部大地震,

災後改建成混凝土站房,

成為領先全台的鄉級小站,

且因鄉內天然氣產量高,

日治時期不少日本政要相繼造訪造橋火車站。

 

 


今天 不是要來看車站

而是 想來練習彎彎的鐵道 彎彎的火車

 

 


售票口 鐵窗好煞風景ㄛ 

哎。。。。

 

 


造橋車站 目前是招呼站

自己招呼自己ㄛ

上車要補票ㄛ

不補

列車長也會找你補ㄛ

 

 

 

 


印象中 它就是彎彎的

 

 


第一個入鏡的區間車

 

 


造橋 位於豐富與竹南間

這裡出車站 沒有甚麼

只有一間 老式的雜貨店與車站對望

還有一間OK 和派出所

造橋 我好像還不曾認真看過它呢

但是 它有一個很有名的ㄛ

猜猜吧

 

 

 


拿著我的新相機

展開練習拍火車的課業

最近天氣不優 讓我不是很想守鐵道

 

 

 

 

有藍天與白雲 還不優

就是不夠藍天白雲啊

都灰灰的 害我的火車頭也悶悶的

 

 

 

 


練習P90

 

 

 

 


以為自己有這支腳架 可以帶出門使用

沒想到 支撐不住呢

那。。。。

P90真的需要腳架嗎??

 就在 裝上要垮掉的時候

貴賓出現了。。。。

 

 

 


 美麗的太魯閣號

就是 我等候的貴賓

以前我都叫它 帶口罩先生

但是 很多人不懂

所以 還是不要亂取名字好了

它就是 英風颯颯的 太魯閣號

一個車次 一張照片

沒辦法 腳架還沒拆下來 讓我抓著相機又抓這腳架

忙啊!!

 

 

 

 


 有時候 在月台上 等火車 

腦海裡 會浮現很多畫面

有曾經拍過的畫面 有想去的畫面

有很多思緒 會一直繞著我

關於自己 關於父母 關於老爺

 

 

 

 


 想著想著 就會有很多計畫

想去哪玩 想回娘家 想傳個簡訊給老爺

 

 

 


 等火車的空檔 我的腦袋 沒有停

有時候 也會想 相機怎麼操作

或是 想下一次要到哪去拍

想來想去 我都不會去想到晚餐要吃甚麼

 

 

 


 不知道為什麼

火車 就是很美

我每次看到火車 都不只開心

而是一種感動

尤其是這款PP

超愛它拖著尾巴的引擎聲 畫過這個車站的月台

 

 

 


 這位小姐 很好心

她看我一個人在月台上

她以為我在等車 好心走了50M

過來跟我說 

她打電話到竹南站詢問

電車故障了 不要等了

 

 

 

 


 模糊了

你。。。。

你也未免 太破爛了吧

車頭補成這樣 還不均勻

太落魄了吧!!

你 流浪漢喔。。。。

 

 

 

 

 

 我就是想拍這樣 彎彎的火車

才買P90的

 

 

 


 一台莒光號 即將與電車擦身而過

 

 

 

 

 


 過站不停 無情的滑過造橋車站

 

 

 

 


 電車 是我最熟悉的車種

不過 坦白說

我現在上車都會想要睡覺呢

所以 坐火車與拍火車相比較

我真的比較喜歡拍火車

 

 

 

 

 


 為了車尾看見車頭

我一定要多練習

我希望 可以將P90 拍火車的功能

發揚光大。。。。

 

 

 


 

  


 哎呦 拍火車 還是會緊張呢

紅斑馬 又模糊了

 

 

 

 


 彎彎的 真是好看

 

 

 

造橋 有名的是:

造橋

收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