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教會的蒙難紀念碑

2010031221:48

 

 

 

 

 

 

 

 再去竹田車站的路上

我們來到竹田教堂

因為剛拍過萬金教堂

所以對於教堂 有一種逗熱鬧的感覺

 

 

 


 竹田教堂 其實並不大

但是十字的光芒 有震撼到我

 耶穌 叫我嗎??

 

 

 


 我最近都在看教堂

我覺得 教堂的建築 

在外觀上 有設計的概念

這所謂概念 就是圓弧型 尖塔

哈。。。。 我的理解力 只到這裡 

 

 

 


 還有小閣樓

每個教堂 就像每座廟一樣

有古樸的美 有莊嚴的美

但是 教堂 多了一份祥和與浪漫

 

 

 


 巴克禮博士二崙蒙難碑

巴克禮牧師在二崙客庄為福音受凌辱這件事,

永遠刻劃在台灣信徒的心中。

他的表現正如聖經哥林多前書412~13

所記:「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被人毀謗,

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

Barclay of Formosa,p.66所引)

 

 

 


 

巴克禮博士二崙蒙難碑記:

主後1885年,內埔一帶客家基督徒,不畏艱難迫害,

在二崙購得信徒張阿金宅為禮拜堂。

有反教者見教會設立而前來騷擾,

教士會派英國白日教師巴克禮博士蒞會關懷調停。

718日,巴博士趨訪本村長老,商請平息擾亂,但長老無能為力。

 

 

 

 


翌日,巴博士在該堂主持禮拜:

禮拜中,忽聞鑼鼓喧天,一群怒漢抬8大桶糞便淋潑禮拜堂。

巴博士挺身而出, 未及分說,即被肥水澆首灌頂;

但巴博士卻向暴徒說:「可惜!糞肥為田園所需,可如此浪費!」

圍觀者莫不因其大仁大勇而深受感動。

 

 

 

 

 

 


暴徒見巴博士受辱不憤而惱羞成怒,毆打信徒,

巴氏為信徒求饒也遭棍擊:幸有村民欄護方免重創。

其後道台告訴,於是懲罰元凶,嚴禁侵犯教會,

時值竹田教會設教30週年,特揭巴克禮博士二崙護教蒙難事蹟。

謹期同道效法巴博士精神,廣傳基督救世和平,造福四海,共建樂園。

李喜祥敬撰。主後19811025日。

 

以上引用 http://www.laijohn.com/book5/439.htm

 

 

 

 


 或許不經意的停靠

讓我發覺 宗教的包容性 

原本意 應該是很大很寬

但是 當宗教取信於民時

就會有人假借宗教做壞事

所以 神棍的事件 永遠都有

可悲的是 受害的人 卻不知道這是錯的

我倒覺得 宗教 載舟亦覆舟 

雖然我是拿香的 但是 我也不盲目

我喜歡到廟 大廟 古廟

感受一下 沉澱一下

尋求心靈上的安穩與靜思

若是 貪心 想求財 我想也要看自己的福分

我都比較隨遇而安

樂透 我也想中 

但是 我知道自己 沒有橫財的福報

所以 我不會買樂透 更別說 求財了

 

我的其它教堂記錄

  

A 台南縣後壁菁寮教堂

B 新竹市北大教堂

C 苑裡耶穌聖心堂

D 象鼻細道邦教會

E 淡水老街禮拜堂

F 東海路思義教堂

G 霧峰圓滿教堂

H 霧峰長老教會

I 南投桃米紙教堂

J 大溪老街教堂

K 新埔老街教堂

L 公館鄉天主堂

M 老湖口天主堂

N 旗山老教堂

O 我看見古老的萬金教堂

P 竹田老教會

Q 高雄聖母殿

R P90。台中柳原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