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亞。大學宿舍記

2012091322:02

 

 

 

 

2012/9/8  周日 回到娘家

幫可亞搬宿舍 我也挺期待的

幫她整理所需要 我家又有的 整理一箱子 請老爺載我回娘家

準備幫可亞搬宿舍嚕!!!

搬宿舍那天 阿嬤不放心 也想跟著去 

但是一聽到我們晚上才會回來 就不忍心的說那你們去就好!!

阿嬤不放心下樓來關心 這個要帶 那個要放好等等的叮嚀

ㄟ 逢甲而已啦 又不是離鄉背井

 

 


搬上車 也滿滿的呢!!!

要離開時,可亞的媽媽 才在門口跟我們揮手!!

開著車 只有我跟可亞 我問她:妳要離開家裡到學校住宿,妳爸媽有跟你說甚麼嗎?

可亞冷冷的說沒有!!

爸媽沒錢 可亞也知道 但是一些小叮嚀都沒有 讓我感到很不捨呢!!

 

 

 

 


搬宿舍 大概知道會缺甚麼東西

於是我們先去思夢樂買床墊跟棉被 還有買枕頭

我媽說買枕頭要買一對 於是買了兩個!!

可亞要搬宿舍也挺期待的喔 畢竟能抽到宿舍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雖然可亞的爸媽無法幫助可亞 但是可亞還是很幸運

因為我們姐妹都會盡可能的協助她 幫忙她打理 

因為我姐住的近 也邀可亞回她家吃晚飯 關照她

 

 


我們採買完 來到逢甲宿舍

 

 

 


穿藍色的都是逢甲學生 熱心得很

我一開進去 就要我停車 車門後行李廂都要打開 學生一窩蜂湧上來

才一會兒功夫 家當全部下車了 我只要負責去停好車 再折回宿舍就好了!!

真的對我們來說 幫助很大呢!!

 

 

 


可亞的宿舍

四人房 都是新生喔!!

 

 


可亞專屬的衣櫃

 

 


書桌與上鋪的床位

我看了 都想住她們宿舍了

 

 

 


書桌的位置我好喜歡喔!!

後來 看室友都有買電風扇 於是我們離開學校去大賣場買電扇

因為學校福利社 很貴!!

床墊我去思夢樂買才490 學校竟然賣900

反正開車方便 我們買完一些雜物之後 也下午三點了

餓了 要去找吃的 但因為西屯我也不是很熟 於是就亂逛亂走

 

 

Photobucket


來到大隆路與大容西街的集集茶行

是我們那個時代的茶藝館喔!!

因為附近都沒有吃的 只好進來嚕!!

 

 

 

 

 

可亞的餐點 苦瓜小菜很好吃!!

 

 


茶藝館的綠茶

 

 


可亞雖然上大學了 但是還是小孩子啊!!!

老爺在苗栗有一台50CC的歐都邁一直放著沒有騎

於是就給了可亞當代步工具 這樣就很方便了!!

 

 


我的餐點 豬肉的!!

 

 


可亞吃光光 真的餓了

當時已經下午三點半了!!

雖然 可亞是我侄女 但是一直很親 就像是自己的小孩

雖然 我大哥大嫂不懂的關心自己的孩子 也無能為力幫可亞作甚麼

每每 我都希望可以盡所能幫助可亞 關心她

讓可亞在外求學生活的這些年 更懂得與家人的關係是要互相關懷 懂得體諒包容

不過 以目前來講 可亞也知道自己的家庭狀況 生活費還是得要靠去我姐公司打工才行

但 我想太多了 可亞的存摺有6位數 是我爸媽幫她存的 從小的紅包都存起來

ㄟㄟㄟ 可亞 擋點郎來花花吧!!

不過這筆錢 我跟我姐有共識 先不要讓可亞知道 不然那種大姐風範又要跑出來了

至少也要撐到 可亞畢業要還助學貸款時 可以減輕一下!!

看著可亞上大學之後的生活 我幾乎每天都會傳兩三通簡訊關心她 聊聊天!!

連義郡都把心愛的憤怒鳥玩偶送給大姐,

義郡說怕大姐一個人晚上睡覺孤單,憤怒鳥要給大姐抱抱,陪著大姐。。。

不過 他說跟室友相處還不錯 第一天就相揪去逛逢甲了!

看樣子 我們的操心可以收回一點點嘞!!

我現在終於懂 當媽媽的那種心情 那種擔心牽掛

也明白格友看著孩子即將離家不捨而哭泣了

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 這才是最重要的。。。。

也祝可亞大學生活 可以順利完成學業 可以平安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