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卓蘭電廠

2009030421:24



 

電  是誰發明的 沒有電 還能生活嗎??

我 肯定不行了。。。。。

因為 沒有電 就沒有火車了 (柴油車例外)

 

 


卓蘭發電廠 

 

 

電廠位於深山林內 地處偏僻 沒事不要進來 這裡沒甚麼 

 


在工業社會裡,一天的用電量有很大的變化,深夜用電約僅白天的六成

 

 

離開卓蘭安靜的老街後 沿著苗55線 往發電廠前進囉

 


 


可愛又醒目的橋 橋上欄杆有水果的造型 這就是卓蘭的驕傲

 


這應該是梨樹吧 高接梨園區 陽光下閃閃發光 

 


卓蘭的天空 很清澈

 


這是路過的李花 白色的花瓣 好美麗

 


就像在跟我招手似的 要我停下來看看它

 


路旁的木瓜樹 已經果實累累 

 


桃花

 


躲在山裡的派出所 上班像度假嗎 悠哉悠哉 我猜的啦

 

 

卓蘭坪林社區 下午三點半路過此地 沒有一個人 沒有一台車擦肩而過 靜的可怕

 

 


山谷中的休閒中心 依然靜悄悄 如世外桃源

 


這棟小木屋 若有人猜中它是誰 大王我呢 有賞喔

賞耳光 賞巴掌 或是賞月光 

好啦 真的有人猜中 留下住址 大王會送上了禮物 大王 我最大方了 

 

 


往電廠囉

南湖 就是要往大湖方向

 


電廠大門就這樣阿 

老爺騎著車 我在後面亂亂拍 若有晃到模糊了 還請多多包涵

 


電廠岔路外的小聚落

 

 

 


進來電廠後 只能沿著這條路走 沒有別的路 絕對不會迷路

 


路不大 單線通行 也沒有人會進來玩

只有工程車吧 但是我門都沒遇到

 


山壁邊的小山洞 

 

我們從右側小斜坡山路進來的 亂亂闖

 

 



這裡要下坡囉 感覺騎上了洩洪道一樣 超有趣的

 

高高的電塔 平時立在路旁礙眼 現在在這裡可是班長耶

由於近年來國內經濟起飛,用電量急遽增加,

為提高機組效率以降低發電成本,發電機組逐漸大型化



 

 

抽蓄機組恰可利用離峰時剩餘之電能,

抽取下池之水貯存於上池,於尖峰時再利用上池放水發電,以補充系統尖峰發電量之不足,

也就是把深夜多餘的電能,轉變為水的位能儲存起來,供第二天白天使用。

 

 

 

 

 

 

 

 

 

抽蓄發電除可增加尖峰時之發電量,提高大容量火力及核能發電機組之效率及降低系統成本外

並可隨時調整系統之電壓與頻率,必要時更可緊急發電或停止抽水,

以補充因大容量機組故障而不足之電力以免限電,確保供電品質,

故抽蓄發電實為目前實施負載管理調節系統尖峰與離峰用電量最佳方式。

 

 

回程依然經過兩個隧道 

 


隧道裡滿乾淨的 雖然很暗有點恐怖

 

發電廠下游的鯉魚潭水庫

 


 


溢洪道


遠方看溢洪道 


 


這裡假日滿多人來走走看看



美麗的舊山線內社川鐵橋

卓蘭發電廠 走過一次之後 ㄜ。。。。。。。。。。。

我不知道要說甚麼耶 

不懂發電廠 也不懂該怎麼介紹  

糊里糊塗 亂闖了進來 就胡言亂語 PO了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