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恩寬古宅

2008102908:18

 

來到苗栗縣西湖鄉 一定要來看看這裡的古蹟 一定要來看看這裡高鐵劃過稻田間的突兀感

我很喜歡西湖鄉 這裡很安靜 很老人 

而 這間劉恩寬古宅 卻不在西湖街道上 

 

劉恩寬公廳佔地廣,前臨西湖溪沖積平原,後依連翠嶺,氣勢雍容恢弘。

 


 


 


 

 


這是靠近大門的 貢生桅杆座石

咸豐八年 劉錫金 錫瓚(ㄗㄢˋ) 所同立者

 


 


貢生桅杆座石 共有四座 兩對 這是在庭院前的

光緒14年(1888年)恩元 劉廷禎偕男貢生聯科同立者

 

 


 


 


 

 

 

光緒14年 還清楚刻劃著 過去我們不知道的歷史 

 


 


 


部份浮雕圖案都已風化斑駁了 不像公館龍德第古宅 石座上的圖案清楚

 

 

左下角 那隻裝無辜的土黃色小狗 真的很會裝ㄛ 

媽的 一直對我吠 還一直跟我挑釁似的 反倒黑狗看似凶狠 其實很安靜 

 

 


西湖 我又來了~~

西湖的過去歷史真的很值得大家來一遊

大王對於西湖鄉的介紹 我一個人跑了三天 真是樂此不疲

看古蹟 看高架 看高鐵 看稻田 我都喜歡 

當我的歐兜邁穿梭在稻田間與產業道路上

彷彿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