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關古道

2008102907:16

 

 

 

 

 

 

出關古道於日據時代,

由苗栗公館鄉出礦坑走到三義鄉關刀山的一條重要來往步道,全程約20多公里

 

 


 


 

 

出關古道西段則由【130】縣道的聖衡宮起,

 

經佛陀山、關刀山至三義大湖交界處,西段又稱出關古道關聖段,

 

全程長2858公尺 ,約需60

 


 

 


 

 


入口處有觀景台 可遠眺關刀山全景

 

 


 

 

 

 


 

 


 


 

古道斷斷續續 

產業道路的開闢或被荒草淹沒而消失,近年苗栗縣政府整修部分路段,

 

因此目前較清楚的路線由【苗60】起,經十份崠、百份二山、雲洞山、

 

130】聖衡宮、佛陀山、關刀山至【苗56】三附近的三義大湖交界,

 

以【130】縣道為界分成東西段;出關古道東段由十份崠起,

 

經百份二山、雲洞山至【130】縣道的聖衡宮,約需100分;

 

 

關刀山位於三義鄉東側與大湖鄉交界處,

可遠眺馬拉邦山、大安溪及大甲溪,海拔889公尺

若在龍西道路遙望可清晰的看到其雙背斜傾的山容,

狀似三國演義裡關羽所持之關刀,是最為引人入勝的特徵。

 

 

出關古道的另一頭

 


 


談起古道 我只能在古道口晃晃 要我走一遍 我可能會迷路昏倒山難

 

 


所以 我的介紹 只是很淺的古道口 

 


苗130線 風景優美 路狀良好 是三義往大湖(台三線)經關刀山 的兜風踏青最佳路線

 

 

 


 


這裡是有名的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有涼亭或是停車處 可供路過的民眾 休息 欣賞風景 

山是自然的  欣賞美景是我們的福氣 所以請將垃圾帶走 

 

 




金針花 

我一直以為這是百合花

哈哈

膚淺膚淺 見諒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