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官田採菱角

2012111818:46










下雨天 閒閒在家發呆 不如整理整理照片

勤快po文 不然越積越多 只會漸漸被遺忘!!




這是比較近期的照片

2012/10/25

搭著火車往台南而行

沿路都是這黃澄澄的黃麻 好美啊!!








這天一個人 來到了台南官田

租了機車 騎了好久好久

好在台一線 沒有甚麼車 路又大

於是很順利的前往目的地

途中經過官田區

南縣道117~4公里處












看見一大片菱角田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菱角田耶







也第一次看見採菱角









 有一首歌 不是唱著划船採菱角嗎???








菱角的樹葉 好像一朵花喔!!









採菱角 真的是不容易啊

要浸在水裡 一個個葉子都要翻起來







應該要划船啊!!

船呢???










可能船~~送修吧!!







菱角的葉片 好像一片片愛心喔!!
 
真的好特別 也很美!!!








一望無際的菱角田

不知道要採收多久啊??








我看到菱角了







菱角田邊的黃麻 還是很耀眼呢














這是 我這一天租得機車

當年晚上10點以前還車 100CC 只要150元






到台南玩若要租機車 建議到後火車站的第三家"前鋒租車行"

前鋒租車行比較便宜 也不挑客人喔!!

強力推薦!!!








這是福壽螺的卵








這是阿婆與阿公在採菱角

回程 跟阿婆招手道再見 鄉下人真的很熱情

所以別欺負鄉下人ㄟ








嚇一跳

機車停下來 腳邊出現這個

雄雄一時間 我嚇了一大跳啊!!









鋁盆上的菱角 都是阿婆剛剛才採收的

好大一片的菱角田啊!!!

若是我們光掃地要掃這一大片就累了

更別說泡在水中 彎腰作實了

阿婆 你真行!!!










這篇是SX30拍的

它有35倍望遠鏡頭 目前打入冷宮中!!











靠!! 又來了!!!









我好奇老寶寶

把機車停在一處無人採收的菱角田

也學阿婆彎腰翻起葉子

果真有菱角耶 好鮮喔

長這麼大 第一次看見生的菱角







這也是

拍好照 趕緊又放回水中






阿婆 辛苦了!!

很熟練的翻起浮在水面上的葉子 手套都黑了









原來 菱角是長這樣喔

也是要人工這樣採收 真的很特別








處處可見的黃麻 依舊閃閃發光

但是 採菱角的阿婆 卻辛苦的彎著腰 賺取微薄的工資

不過 還是心存感謝 讓我看見這一幕喔!







感謝 台灣可愛的農家們

為台灣本土的特色 再添一筆美麗的印象

台灣 處處是美景

不過 我還是很嚮往 出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