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火車們的大林車站

2010122200:28

 

 

 



大林 我來了!!

久等了。。。。

雖然大林之前送貨曾來過

但是大林車站 可以第一次光臨喔

 

 

 



夭壽

大林車站這麼新穎喔

真是大開眼界呢

 

 


大林車站的股道也挺多的

感覺貨物承運繁忙

 


阿福號 等候一個多小時 才會再次出發到高雄喔

歇睏一下吧

 

 


輕輕鬆鬆 步上售票口吧

現在 鐵路的火車站

幾乎都是跨站式了

我們苗栗的後站也是即將動工

也是跨站式的

所以 到時煙囪造型的苗栗車站

將會消失喔

 

 

 

 


哇 好特別的站房設計

小木屋式 感覺很清幽

 

 


明亮的落地窗

一點都不像是車站呢

 

 


不過 大林感覺沒有民雄來的熱鬧

民雄站有販賣部

 

 


這幾道鐵門

卻破壞了整體的設計啦

真歹

怎麼不用個木門呢

 

 


從窗外看到了舊大林車站

好開心

終於有保留下來耶

不像後龍車站 有了新的就拆了舊的

 

 

 



97年 已經完成的大林站的跨站式站體呢

那過去 我在幹嘛 

 

 

 


大林站前

依舊保有南部街道市集

 

 


好在 保留了大林舊站

讓我緬懷一下

但不作使用

 大林車站創建於日本明治36年(西元1903年 )12月15日,

至今已有105年歷史,為了配合區域鐵路捷運化 政策,

由台鐵保留原有站房,另在旁邊興建鋼骨跨式車站

 

 

 


新站房旁邊

有鐵路倉庫改成的文化館

但是 有點像辦公室 

不知道 能不能進入逛逛呢

 

 

 


 台鐵第一座太陽能車站大林車站

台鐵將大林車站改為捷運化跨站式車站,

整個車站完全自然採光、通風,

為台鐵首座有太陽能設備並響應節能減碳的嶄新車站。

 

 


 大林車站全站採用綠建築設計,自然通風、自然採光,

是台鐵200多站中最新穎、最美觀、最實用的車站,

有雨水回收系統、太陽能及省電照明設備、黑煙淨化系統、防音箱等,

並獲交通部推薦參選行政院第九屆公共工程金質獎,

入圍「永續及節能減碳類」施工品質優良獎。

 



前站 就是舊站房的位置

後站 我下車時看了一下 其實也只有一個停車場呢

 

 

 


不過 到是多了時尚建築感

建設本來就是有好有壞

我想 為了日後發展

這樣的改變 都是必要的

 

 

每個車站 都在變 沒有人留得住過去

存留的水泥石柱 還有一些些過去鐵道的記憶

 

 


小雞 等等也要坐上火車了喔

整個中午靜悄悄

只有這支支喳喳的小雞聲

傳遍了整個大林車站的月台邊

 

 


大林車站 有第三月台耶

 

 



從月台上 看見舊大林車站

 

 

 



新舊交替 更能看見大林的蛻變 一直在進行中

 

 

 



進來了一行包車

 

 


加掛單顆PP車頭

對了

誰有進去過這PP車頭裡呢!!

它可以通到駕駛座與後面乘客車廂嗎??

 

 


還有大頭仔

 

 






ㄟㄟㄟ

那是我的包包 不必上行包車喔

 

 




目送 火車離去 是我喜歡作的事

 

 




等等 我的下一站是石龜車站喔

還滿期待的!!

 







沒想到大林車站也停莒光號呢

是說 莒光號 也是無三小路用啦

聽說也是大笨牛一隻啦!!

 

 

 



 載我往下一站的區間車 終於來囉!!

 

 

 以下 是在大林車站 所遇見的火車 影音版

有興趣的人 可以點一下 聽聽火車的聲音喔

 

 PP過站不停

 

 

 

 

 行包車 進站

 

 

 

 

 離去的行包車

 

 

 突然來的紅斑馬

 

 莒光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