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向日葵花田

2009052611:53

 


 

 

意外遇見向日葵 一早出門想尋找荷花

 

 

 

 

 


沒有想到 這片美麗大方的太陽花 在向我招手呢

 

 

 


你還沒睡醒嗎?? 張開眼啊。。。。。

 

 

 


真的很多 真得很壯觀 記得以前我的格子都會常常出現火車頭

 

 

 


現在卻都出現花花草草的

 

 


其實 我是一個不專一的人 我變來變去的 不忠誠。。。。。

 

 

 


 

 


有甚麼就拍甚麼 想拍甚麼就拍什麼 我很隨性

 

 


平時睡飽了就出門 累了就回家 時間是比較多一點 所以可以找出很多有趣的事 

 

 

唉呦 你幹嘛摀住嘴笑 我又沒說錯 我本來就是好奇老寶寶

對於很多事情 都充滿新奇的探索 只是厭倦的比較快而已 

 

 


所以 我的部落格 並沒有專業的主題 也不會有單一方向的標題

ㄜ。。。。。 很雜 很廣 很白目 。。。。。

 

 

 

美麗的向日葵,有人又叫它「太陽花」,因為它不僅長的像地上一朵朵的小太陽,

同時,它還很喜歡朝著太陽,跟著太陽跑。

 

 


 

 


 

 


 

 

 


向日葵 最多蜜蜂了

 

 


好忙喔 忙著採蜜

 


好了啦 吃飽就好了 不要這麼貪心啦 這裡有很多向日葵啦

 

 


 

 

 


有沒有覺得看膩了向日葵與蜜蜂的身影呢 

 

 

 

看看它的後腦勺吧 應該很少人想拍向日葵的後腦勺

 

 

 


仔細看 也有它的美 

 

 

 


向日葵會跟著太陽轉動,主要是因為在它的花盤下面莖部的地方,

含有一種叫做「植物生長素」的東西。

 

 


這朵向日葵很特別 因為它忘了轉頭了

 

 


特別加強暗度 發現 它特異獨行 相當有趣呢

像是在''張'' ( 母語意指:在生悶氣)

 

 

 


好吧 不要生氣了 趕快轉過去吧 不然 你會營養不良喔

 

 

 

 


 

 


這種物質一遇到光線照射,就會自動跑到背光的那一面去躲起來,

不過,它還有個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刺激細胞生長,加速分裂、繁殖。

 

 

 

 


 

 

 


 

 


太陽剛升起,向日葵莖部的生長素,便馬上躲到背光的一面去,刺激這裡的細胞繁殖,

讓這裡生長更快,於是背光面就壓過向光面,所以就看到向日葵朝著太陽彎下腰來。

一旦太陽慢慢朝西方落下時,向日葵也總是會跟著它移動。

 


 

 

 


 

 


許多其他植物的葉子,也有和向日葵一樣的習性,這種老愛向著太陽的現象,

在植物學上稱做植物的「向光性」,也叫做「正向光性」。

然而,也有的植物葉子會背著光,則稱做「負向光性」。

 



 

 



向日葵因花朵正面常向著太陽轉動,

而有「太陽花」、「日車」、「迎陽花」、「日輪草」和「望日蓮」等別名,

帶給人強而有力的感覺,在秘魯更被認為是太陽的象徵

 

 

 

 

 

 


 

 

 



花朵碩大的向日葵是秘魯的國花,在該國非常受人喜愛,無論足神殿裡的飾花、供花

 


 

 


花大如臉盤,莖桿高直挺拔,當花朵盛開、葵花子漸趨成熟時,也許因重量的關係,

總足含羞似的低著頭。至於隨著太陽轉動的故事或傳說,則大多來自希臘神話。

 


女祭司的胸牌、髮冠等,都是飾以黃金鑄成的向日葵,因此被稱為「秘魯 的黃金花」

 


話說漂亮的少女克萊荻亞 (Clytie) 非常愛慕英俊瀟灑的大陽神阿波羅,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傷心的克萊荻亞只好以絕食來博得同情,

以露水充飢,以淚水代茶,希望有 一天能獲得阿波羅的愛。

 


經過九天九夜不眠不休的盼望,雙腳已變成了根,瘦弱的玉體變 成了枝葉,

蒼白的小臉則變成了花朵。克萊荻亞容顏雖改,但她的心卻永遠不變,臉龐始終仰望著太陽,

阿波羅駕著馬車載著太陽走到那兒,她的眼神也就跟到那兒

 


這朵癡情花也就是今天的向日葵,也許,它還盼望著有一天能重拾失落的愛情呢!

當然,這也是花語「愛慕」的由來。


 

 

 

向日葵原產於美洲和秘魯等地。

1569年,西班牙 Monardes 在他所記載的美洲植物中 ,曾描述了這則沒有結果的羅曼史,

一時之問,使大家對它充滿了好奇。到了17世紀,幾乎整個歐洲都普遍種植了向日葵

 

 

美國的歷史上也記載著摩門教徒的男人,在橫越猶他平原時,一路撒下向日葵的種子,

讓他們的妻子、兒女,能依著向日葵的蹤跡找到他們開拓的地方。

 

 

向日葵並不是今天的出門的目的 意外的收穫吧

 

 

 

 

 

 

尋找荷花 

唯一兩朵白色荷花 特別將畫面調暗 白色顯得更潔白與清高

 

 


開過頭了 整個荷葉園 沒有荷花 我有搞錯了嗎??

還是花期未到呢??????????

 

 


如果真是花期未到 那麼 我會等 等到花兒開了的那時

期待中呢 因為花田不多 大約十個荷花田呢

 

 


因為這裡每年都會採收蓮藕 大量採收喔 所以 我想 荷花啊荷花 你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吧

 

有沒有覺得我拍花朵有進步了呢???

向日葵花田位於苗栗市復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