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岡車站

2008100218:07

 

 

富岡車站舊名伯公崗車站,位於楊梅鎮西邊台地,是桃園最南端的火車站,

也是客家聚居之處,若要造訪道地的客家小鎮,

極富代表性的富岡是最佳選擇!

 

 

 


 


 

應該是想要配合老街風吧 這樣的車站也滿好看的

秋天了 風吹來涼涼的 很不錯 

 

像個老女人 迎著風 吹散了頭髮 撿起了一片落葉 

思索著年輕的記憶 輕嘆著 歲月就如這風一般的無聲無息的略過 

留下了一片枯黃的落葉 與 蒼老的身驅 卻不能大聲嘶喊 與 勇敢回頭望 

任憑秋風 捎來殘酷的回憶 與 帶走漸漸凋零的人生  (隨想寫下的)


車站前的廣場與老街的入口處



 


售票口的老伯一直對站務員 說他看醫生的事情 操著外省腔 還是客語 

我也聽的霧煞煞  他們應該有點熟 

 


沒人看管 隨我進出  我有買票ㄛ 

 


候車室

 



天橋上往下看鐵道 

 

 


月台上看車站

富岡 一個我不曾來過的地方 一個我不曾上車的終點站

但今天 我來了 富岡車站 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 

 


 


鐵道上有~粉鳥

 


 


富崗也是台灣生產麵粉的一大重鎮,

「麵粉博物館」及麵香大街一旦興建完成,

可以一覽麵粉製造過程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