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稻田裡的石龜車站

2010122219:01

 

 

忠厚老實的區間車 載我來到大林站的北一站

 

 

 


是它!!

傳說中 石家班兩兄弟

在雲林縣內 擁有高知名度

 

 

 


石龜是也~~

 

 

 

 


這樓梯 真是高

苦了老人與胖子

 

 

 


看見石龜車站囉

小車站 總是引我從遠方而來

再遠 我都會親自來看看

再艱辛的路程 我都甘之如飴

哈 搭火車而來 舒適的很咧~~

 

 





站房內 驚見一片金黃色大地耶

 

 


車站正對面 就是一望無際的平原

這時 稻子未收割 金黃色真是美

 

 

 


車站前方的小圳溝

灌溉水 源遠流長 川流不息 永不停歇

 

 

 


通往石龜車站的產業道路

很奇怪呢

這裡有需要石龜這個車站嗎??

 

 

 



石龜車站 或許不是搭火車而來

誰也瞧不見 這小站的存在

更別說 石龜站的模樣囉

 

 

 


小車站 我看過很多 也去過不少

石龜車站 還滿乾淨的 也可能陽光溫暖 再加上一片稻田

讓人覺得 視野好 空氣好 四周一片祥和

 

 

 


從站房往月台方向看出去

寧靜的驛站 期待誰歸來

 

 


暖冬的下午時刻 陽光為石龜站 帶來熱情的光影

在這裡 其實並不感到慌張與戒心

反到是 多了一份與大地濃厚的踏實感

 

 

 


石龜

 我車站之旅中的一個小車站 又將寫下滿滿的回憶

 

 


石龜站

說真的

我很怕烏龜

 

 

 



但是 石龜車站 美的讓我忘了

它是烏龜的龜

 

 

 



昔日的剪票口 往過去

依舊是閃亮的金黃色

雖然 不懂 為何這裡會設石龜車站

也不知道 有多少仰賴石龜站出入

但是 短暫的停留 讓我從今後 忘不了

 

 


鐵道 就這樣畫過金黃色稻田

 如果沒有選擇下車 一定看不到屬於這裡的美景

或許飛逝而過的車窗外 只會讓人抬頭看一眼 

卻無法體會小站的在地情感 與每一草一木 深深的牽動著

 

 


或許

車站之旅迷人之處

只是 想擴展自己的視野

或許

一個人的火車之旅

只是 想自由自在飛出來罷了!

 

 

 


喜歡親自踏上每一個車站的月台

喜歡 帶著相機 拍下看到的每一幕

台灣 不大 但卻也很大

台灣的每個車站 我不知還有多少

不管有多遠 要多久

我都會去 一定會!

 

 

 


看見 坐落在稻田裡的石龜車站

才發現 再華麗的裝飾都比不上單純的原始

街道再閃爍 再炫麗 都比不上那一畝金色稻田

誰 真正看盡了台灣之美嗎?

 

 


每天踩在腳下的這片土地

可能許多角落 或許地圖找不到

但是

我相信 一定會深藏著需要親自發現的美

 

 


一早一路從苗栗而來

石龜車站 在我心裡 一直招喚著

雖然看過 別人介紹 

但是 總覺得自己看見的最美

 

 

 


因為

車站的美 還是需要火車來相襯

 

 


區間車 停靠了石龜車站

 

 


天 很藍也很高

人 很壞也很無辜

火車 很笨重卻很忠實

一盞月台上的路燈 或許比任何一個人來的可靠

人 再怎麼好 還是有自私的一面

人再怎麼善良 仍有蠢蠢欲動的貪念

 

 


離去的區間車 在石龜站前 留下這一幕

即使逆著光 我還是堅持拍下來

對於 我想作的事 若是堅持 就會變得很死腦筋喔

死人直 就是了!!

但是 如果沒有興趣的 我壓根兒不想懂 一整個很弱智

但是 我想知道的事情 又很廣雜 卻很少讓我持之以恆

 

 

 

 










終於拍到對面石龜的里程牌了

 






 

我的手都沒有空下來

東西太多了

單手拿相機自拍 會抖~~

索性 先丟在地上吧

 

 

 


每次出門 我都要帶這麼多東西嗎?

我也不知道

太陽大 不撐傘 我會很沒有安全感

但是撐傘 又無法穩住照相機

所以說 我真的帶不動腳架啦

 

 



或許 等火車 拍火車 

成了我一分鐘熱度的個性最大的改變

 

 


中年了

能在這時候有所長進

希望 不算太晚

老爺說我 愛拍火車 也是一件不長進的事

但是 我至少多了耐心與一份讓我開心的事喔

老爺又說 妳高興就好!!

 

 



等候區間車 載我離去的同時

也告別了黃金稻田裡的石龜車站

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