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拍火車。太魯閣號

2010100107:29

 

 

噹噹噹.....

久等了 太魯閣號 終於貼上來囉 

太魯閣號的出現 總是讓我大呼:呀比

喜歡看火車 太魯閣號 就像是超級巨星一樣

一登場 就鎂光燈閃不停

 

 

 

 

 


 下午兩點多 它會出現的時刻 讓我願意苦苦等待

 

 

 


 彎著身過來 卻是那麼迅速的畫過我眼前

這一天 我們在豐富相遇了

有多久沒有等候你 有多久沒有在月台邊輕聲說 好美喔

每一次的刻意相遇 讓我極力想抓住你最美的身影

悄悄珍藏在相簿裡

 

 

 

 

一車次的相遇 無法道盡我對你的依戀

不斷的追 不斷的等 不斷的呼喚

出現的時刻 是多麼讓人雀躍

但是

卻留不住你最美的身影 總是讓我在心中浮上一絲絲的遺憾

我等候的每一列火車 就像是我的情人一樣

當你們朝著我來的時候 我的心就噗通噗通的跳著

也或許 短暫的相遇 讓我更不願放棄每一次的交集

 

 

 

 

 


 躲在草叢裡遠遠看 迎接你奔跑的英姿

畫過的茶園 你看見了那綠色大地嗎?

你即將要去的地方 還有多遠多崎嶇呢

 

 

 


 或許你看不見在草叢邊的我

或許你神氣的呼嘯而過很奔放

但是 我見到你的這一刻 是守候多時之後的收穫

頂著陽光 曬著太陽 四周無人的寂靜 讓我感到害怕

你的出現與離開 僅僅一秒兩秒 

但是 我卻開心的手舞足蹈 滿滿的滿足

 

 

 

 


或許 有人會笑我傻瓜 迷戀火車的心情 卻無人能懂

剛開始 或許喜歡看 喜歡聽 也不懂甚麼顏色配上什麼名稱

但是 慢慢的 這些日子以來 我拍的火車 也熟悉了

也很感謝在這裡認識的每位格友 願意跟我分享與建議

讓我不只看火車 也會拍下它 久了 也有話想跟火車說了

 

 

 


 跟火車說話 其實是跟自己說話

拍下火車的每一幕 其實心中仍藏著夢

鐵道旁的我 鐵道上的火車 我們無法永相隨

我就像那個傻子 傻傻的等 傻傻的。。。。

離去的背影 即使遠遠的 我都會一直望著那兩盞紅燈 消失在地平線上

心中暗自許下的諾言 想要再次跟你見面 或許在這裡 也或許在未知處

 

 

 


 這些天 再次等待之後 拍下太魯閣號的身影

我在想 這份心情 不曾遞減 也不曾改變過

只會越來越強烈與濃郁 火車的美 還是需要愛它的人才懂

 

 

 

 


 我喜歡火車 只因為 它會帶我回到童年的那份記憶

回不去的童年 早已不再的過去 只有火車還留在這份記憶中 一直鮮明著

火車 會拉回已經消失的印象 還帶著淺淺的哀愁 在我心中 永遠蔓延著

 

 

 

 


 所以 我愛火車 它就像是我純真的年代裡 深深的寄託

直到如今 它是我回憶的工具 也是我對於故鄉的懷念

這份情感 從不懂事的小女生 一直延續著 永遠不滅

我要作這個傻瓜 不論多蒼老 我將會執意 一直到死

 

 

 


 美。。。。

朝我狂奔而來

 

 

 

 

 

 邪惡的火車頭 另類的太魯閣號

 

 

 

 

 衝過頭啦。。。。。。。。

 

 太魯閣號

為台灣鐵路管理局以2006年

引進之傾斜式電聯車TEMU1000型開行的特快車,

初期行駛宜蘭線、北迴線,2008年2月25日首次行駛花蓮到彰化。

原台北到花蓮間的自強號最快行駛時間需約2小時30分鐘,

以太魯閣號將可縮短至1小時59分,花蓮到彰化為4小時7分。

 

 

 


 金針花旁的太魯閣號

 畫面略暗 是因為那天陰天烏雲一片片飄過來囉

有調整加色過囉

 

 

 

 


 金針花旁的鐵道 在苗栗

可惜 這天 天氣很糟

但是 隔幾天 我相當有毅力ㄛ 

我又來囉。。。。。。。。。。。。

 

 

 


 藍天很美 可惜金針花 不開了

太魯閣號太亮了 我已經調到 -0。7囉 還跑色 真害。。。。

快門按的慢 車頭就會衝過頭

快門按的快 車頭還是會過頭啦

因為 這裡並沒有拉遠距拍火車 所以距離略近 就容易衝過頭

 原諒我吧 下回再見ㄛ

要收集火車頭真不容易 

天天守鐵道 也很累耶

 

 

 


太魯閣號 拉長的車身 彷彿跳躍在地球表面

隨著地球的圓弧狀 而彎曲著

 

 


 

 

 

像我這樣一卯起來拍就是狂拍 真的 到現在有點厭倦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