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火車站。冬山車站

2010100112:15

 

 

 

 

區間車 送我來到冬山車站

我在車上補了一張新馬往冬山的車票 15元

 

孤單彎月台。新馬車站

 

 


每次都會看著火車離去 我才會再繼續我的下一個動作

 

 

 


哇 來到了 傳說中最美的火車站~冬山車站

 

 

 


我先下去看看 高架下有甚麼東西

 

 

 


ㄟ。。。。。

發現這個耶

它是卡打車牽引的小車道耶

哇 好貼心ㄛ 去過那麼多車站 近百個車站

第一次看到這麼貼心的設計

難怪 深受一些單車族的大力推薦

 

 

 

 


看到高架下的車站售票口囉

我想起了 後龍車站

也是高架車站 但是就很普通的一個建築 稱不上車站呢

或許後龍 也來裝飾個西瓜棚的造型 

畢竟那裡產西瓜 也可以看到海呢

先天的條件 不輸冬山ㄛ

 

後龍車站

 

 


 

 


車站旁的風箏造型地標 就是冬山的特色囉

我知道這裡街道也有個風箏館

其實步行滿遠的吧 又正中午

我還是窩囊得躲在月台拍火車吧

 

 

 


有人說 它的造型像瓜棚

因為冬山 又名冬瓜山

 

 

 

車站就設在高架下

冬山車站 

 

 

 


 

 


倒影像冬瓜嗎??

 

 

 


時間顯示 10:45

我要搭的火車 12點才會來喔

買車票的同時 快車經過了兩列耶

可惡 沒拍到啦

火車過站不停的時候

售票口 會震動耶

那玻璃也會晃 長期下來真是擾人

 

 

 


往常 這些看板的資訊 都是老爺負責的

我只想去月台拍火車 沒有心思看它說甚麼耶

 

 


來到月台上 等火車看火車 是我最喜歡的事了

 

 

 

 


風箏 飛呀~~~

 

 

 

 

 

 


因為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在瓜棚下 等火車

不 

我在月台上閒晃著啦

 

 

 

 

 


從瓜棚看到美麗的宜蘭風光

 

 

 

心裡想的 是火車何時要來?

 

 

 


說來 就來囉

是這裡的常客啦

畫過冬山車站月台邊

好美喔

 


 


這車站的里程牌 放的還真遠呢

 

 


沒想到 我終於來了

曾經買下一張冬山車站的明信片

當時只覺得 這裡好遠ㄛ

我何時才能來親眼看看這美麗的火車站

我何時才能來到冬山車站 遇見太魯閣號呢

沒想到 我終於來囉

 

 

 


 

 


最美的火車站

我覺得 他是最有特色的高架車站啦

瓜棚的造型 冬山站 是東部第一個高架車站ㄛ

我想到了 冬瓜 需要瓜棚嗎??

又不是絲瓜 或是葡萄

冬瓜 不是跟西瓜一樣 是在泥土上的嗎??

 

 

 


我發現了一件事

原來 美麗的造型瓜棚鐵架

竟然可以替代討人厭的電線桿耶

 

 

 

看吧。。。。

心裡想 東部鐵道 可以改這樣 就不用電線桿了

但是 又想到

那不是沿路都要蓋瓜棚??

 

 

 

 


 

 


 火車從瓜棚鑽過來了啦

 

 

 

 


 這樣有像冬瓜嗎??

 

 

 


 

 


 冬山鄉街道

 

 

 

 

 


 來了一列 東部吃柴油的自強號ㄛ

 

 


 

 


 來一列 美麗的太魯閣號

 

 


 莒光號

 

 

 

 再次看著火車離去 我才肯罷休

 

 

 

 


 


如果說冬山是最美的車站

我想 它還是需要火車的襯托

 

 


 有火車出現的畫面 冬山車站的美 才有生命力

 

 


 儘管是黑嚕嚕的貨車列

每一車次的經過 都會為冬山車站帶來最讓我期待的畫面 

 

 


 

 


 冬山車站 要來 遠方的人們 可以搭快車到羅東 再轉電車進來ㄛ

時間 請上台鐵網站查詢ㄛ

如果 附近的人們 可以騎車過來

 

 

 


 冬山車站 一般只停區間車

快車不停靠 所以每次火車要呼嘯而過時

月台上的站務員都會衝出來 觀顧月台上安全上的狀況

但是 每次 我都比他早一步 準備好位置拍下火車頭囉

甚麼? 我沒有拍得很好

ㄜ。。。。 至少我動作快就贏了啦

所以 我比較適合顧月台啦

 

 

 

 

 


 這回 已經12點了囉

我上了區間車 再次要到羅東車站囉

這次第二回合到羅東車站ㄛ

我這次先往北到羅東

等12:26的莒光號 再次往南 要到東澳囉

YAYAYA

 

★東澳車站♨東岳湧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