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看火車。區間車篇

2010092821:30

 

 


 南勢車站 是我常拍火車的地點

總覺得在月台上看火車

才能體會快車過站不停的速度感

 

 

 


 因為 這天天氣好

最近這一些車站的月台 都重新鋪上水泥了

所以 超級亮。。。。

 

 

 


 舊水泥柱上的南勢字樣

已經快被雜草掩沒了

 

 

 


等等來的 不知道會是甚麼車呢

不過此刻 已經十點多了

火車 一直沒有打算要開過來

因為 太久沒拍了

所以 耐心 還要再重新培養

 

 

 


換個地方拍 火車就來囉

電車 在跑馬燈上 叫作區間車

 

 


鐵道上 最常見的藍色白鐵仔

到任何一個小站 古意的電車 都會不厭其煩的停靠

 

 

 


南下的電車 在中午近12點時 與莒光號交會

 

 

 


其實 區間車 跑得比莒光號快耶

 

 

 


繼續 來到依舊無人車站的豐富站

電車遠遠 就傳來電的聲音

哈 總之是一種聲音 我就知道 火車來了

 

 


彎著腰 要準備停車了

 

 


 


豐富車站的S月台 

 

 


 豐富車站的特色 就是沒有人

它算是屬於 架高的月台

第一月台超級大 也是它的特色之一

 

 

 


緊接著 

是破舊的爛電車

 

 

 


編號是EMU400

 

 

 


 一個車廂 單邊只有兩個車門 

開門之後 車廂內還要跨兩個階梯

 



 

這個門 我一點都不想踏進去呢

 

 

 


而造型特殊的尖嘴猴腮

也是區間車

它是阿福號 台鐵的新稼私

 

 

 


編號EMU700

原塗裝 是黑面的ㄛ

真醜。。。。

 

 

 


但是不得不承認 搭乘卻是很舒適

我喜歡聽阿福號 啟程的聲音

 

 

 


 

 

 


 呵呵 車尾巴的兩側小紅光

好像妝點了腮紅ㄛ

裝可愛。。。。

 

 

 


四點多 又來到南勢車站 第二月台

 

 


 

 


南下電車 準備進入銅鑼隧道

這邊坡 曾經滑下泥土牆 造成PP翻車得意外

那時 我記得是颱風 山線中斷了好多天

 

 


進入隧道囉 漸漸消失在我的眼前

 

 

 


 一早的電車 總是喚醒我 不要再賴床了

天氣好 就想拍下藍天下的火車

 

 


 早上七點多的車班 來來往往 拍得很過癮。。。。

 

 


 茶園旁的鐵道 好久沒有來囉

 

 

 


我卻發現了斜坡上的金針花

這讓我 相當傾心呢

 

 


 不知道 火車們  是否也看見了茶園與金針花

 

 

 

 

還沒調好位置 火車就來了 真是讓我措手不及

 

 

 

 


 這嘛是 

 

 

 

 


 這嘛是 

顧到花 沒顧到車頭

 

 



 沒想到 金針花開得真好

其實 金針花 在這個季節 農民也會種零星的金針花

只是 不夠壯觀

 

 

 

 


 其實 我每次想要出門拍火車

都是衝著太魯閣號 或是紅斑馬的時刻

在等待時 就拍下了許多火車頭了

因此 就幫火車頭分類一下 於是就貼上了這一篇

都是區間車種類ㄛ

 

 

 


火車 不管甚麼姿態 我都覺得好看

不管 有沒有藍天或是稻田

只有是火車來 我都想靜靜的看著它

 

 

 

 

 很明顯 這不是同一天的天氣狀況

 

 

 


 不知道 為什麼有光的線條

很討厭

 

 

 

 


 天空飄著細雨 我穿著雨衣拍的

因為 我在等很多火車頭

後來雨下的明顯大了

於是想轉移陣地囉

 

 

 

 


來到熟悉的南勢車站

阿福號 再次現身囉

南勢車站 屬於招呼站 沒有站務人員ㄛ

所以 下到這個車站 要注意自身安全

但是 以我的看法 它不算是危險的車站

它兩側都有出口 緊鄰著台13線 鄰近的7-11在500M

比起豐富站 我覺得南勢站 比較OK

 

 

 


HI

 你不用等我啦 趕緊關門上車吧

我要拍火車啦

 

 

 

 

 

 

 


 

 

 

 

 


火車 是我拍照最想練習的目標

火車 依舊是我拍照最大的動力

火車 在我心裡有著很深的情感

火車 我這輩子會一直拍下去喔

謝謝大家 

耐心的看完我的火車們~區間車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