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小折到海線看火車囉

2010092922:48

 

 

 

 

這一天 9/28 二

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勁

我竟然踏上了小折 一早七點就從家中出發

來到了後龍新闢的道路

我這次 要前往 上次失敗的大山車站啦

 

 

騎不回來的小折白目夢

 

 


 邊騎邊玩

這花 好美喔

 

 

 

 


 

 

 


 地上就像是鋪上了黃綠色地毯一樣

好美喔 早上七點多 沒有甚麼人的馬路

我一個人騎著小折 前往我要去的地方啦

 

 

 

 


 這。。。。。。。

錯過的復興號啦 討厭鬼 都不等我!

 

 

 


只好 勉為其難的跟鐵道合照

 

 

 


 哇 PP的到來

我好像看到小折也在發抖耶

 

龐然大物 靠近了啦

這是取代當時英國婆仔的車次

想去年 我也瘋狂追阿婆仔的最後身影

只可惜 當時 不懂的如何拍出理想中的火車

所以 以前的火車照 其實 還真慘不忍睹的

 

 

 

 


 那就是 我要雪恥的大山車站

 

 

 

 


大山南側的平交道

最近常聽到平交道發生事故

我還是覺得高架或是地下化 確實比較安全

但是 拜託大家 過平交道 不要搶快 不要硬衝啦

 

 

 

 

 

 


 事隔三個月 終於來囉

 

 

 

小折 我們要爭氣點啦

我們不再是肉腳啦

 

 

 

 

 大山 跟我真有緣

因為我是大王 我們都是大字輩

再過一陣子 我可能要改成大胖姨囉

 

 

 

 

 


 其實大山 我和老爺騎機車兜風 倒是常常路過

 

以前拍的 大山車站

 

 


 來到 站房旁邊

想說休息一下 順便等等火車好了

 

 

 

 


 

 

 


 

 


 YA

火車來囉 

小折 有一天 我一定會把你帶上車的

 

 

 


 

 


 等過一列區間車

我要走了

本想到此為止 再原路騎回家好了

但是 不知道是甚麼魔咒

一直叫我再往前 再往前。。。。。。。

那個聲音說 來到大山車站 別忘了下一站ㄛ~~談文車站

天啊 談文車站 那個恐怖的地方。。。。

 

以前拍的 談文車站

 

 


 於是 莫名其妙 就想到談文車站了

路過了渡船頭的平交道 好特別地名ㄛ

因為 這裡完全沒有任何跡象 是關於渡船頭??

可能 要追溯到乾隆大叔的年代了吧

 

 

 


剛剛經過的路旁 有個阿婆在賣東西

我心想 不會有人停下來跟你買吧

這路 車輛一陣來都呼嘯而過

要不 都沒有車啦 

看它的賣的東西都是中古物 坦白說 很可疑!!

阿婆 叼根菸 我不敢近距離拍她 怕她詌瞧我

 

但是 我只覺得 請問她是誰家的長輩

怎麼可以放一個長輩在這偏僻的路邊這樣叫賣討生活

 

 

 

 

 

 

 繼續來到 鐵道旁 等火車

順便休息一下下

 

 

 


看到 退潮的出海口

好多人在挖野生的海牡蠣ㄛ

看了 真是慚愧 

我竟無聊的騎小折來到這裡看火車

 

 

 


 唉呦 突然來了 我的小折也頭歪歪 嚇一跳啦

 

 

 

 


 離去的莒光號 壓在海線單軌上

我好想說 。。。。。

你真美啦

 

 

 

 

 


 好了 來到我個人覺得恐怖的談文車站

如果 不是那個車站看板

誰也想不到 這裡藏著一個小小的木造車站啦

 

 

 

 

 


 談文車站 之所以可怕

還不是因為 偏僻又沒人!

只是話說回來 有人 也恐怖柳

 

 

 

 

 


 它 舊的可以了

它 靜的可怕啦

火車不常來 平時搭車的人也很少

雖然緊鄰著台一線

但是偏偏台一線這一段 沒住家 大車小車轟隆隆而過

像小媳婦的談文車站 真的會被人忽略而過呢

 

 

 

 

 

 


 只是這個名字 很特別

談文車站 因為在造橋鄉談文村

鄰近有 談文派出所 談文國小

 

 

 


 這個建築 小小的紅磚房 倒是很特別

有個斑駁小木板 不清楚的寫著嚴禁煙火

 

 


木造車站 最特別的牛眼窗

 

 


 跟談文車站再見囉

只想快快離開這裡 不想多待一分鐘

連火車 我都不想等了啦

緊落跑。。。。。。

 

 

 

 

 談文車站月台也煥然一新囉

我要回家了

我和小折 卻在台一線''落漆''啦 ( 就是說漏氣啦)

 

 


 來到育達大學門口 留影一下

因為台一線這一段 有爬坡又長坡

我投降啦

只好牽著小折一步一步往上爬

小折 我們要爭氣點啦

 

 


就這樣 邊騎邊走 回到了苗栗

好高興喔 我終於平安回來囉

 

 


早上出門 也沒吃東西 好在帶了兩瓶水 

這天天空很灰 太陽不見了 但是也很悶

隔天 我騎機車從談文經過 給它量一下距離

光從談文回到家裡 就14km

還沒算早上出門到後龍到大山的距離呢

但是我覺得這回騎小折出門應該有30km以上

沒想到 我從早上七點出門 回到家已經快中午11點囉

我! 真的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