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長火了

2008120220:22

 

那天坐上回烏日的區間車 從苗栗車站發車的這班車

上來了一位電動車女子 

大家都會想幫助這樣不便的人士 

於是在苗栗車站 站務人員就幫忙將她推上列車

 

而站務人員 口頭告知車上的列車長

這位乘客 沒有買票ㄛ 

一會兒要去豐原 一會兒要去桃園

 

因為車子要開了 於是問清楚要去豐原ㄛ 才將她推上火車

這一幕 就在我面前  我正吃著麵包 專心聽他們的對話 

 

但一上車 這位電動女 一直在碎碎念 

意思是說月台上的站務的人員 在她背後說她沒有買票

我的直覺是 她怪怪的

我不是不同情她 也不是瞧不起她

而是別人幫你不是應該的  而妳沒有車票照規定是不能上車的 

 

 

好了 一上車 列車長叮嚀她自己要坐穩 列車正在晃

順便問她 妳的車票呢 妳要坐去哪裡 

 


她開始說 我要去豐原車站 豐原是大站嗎? 

列車長說 妳要去豐原 27元

她說 豐原是大站嗎? 

列車長說 豐原是大站 

 


列車長在打車票同時

列車長問她 妳到底要去哪裡? 

她說 我要去桃園車站 

列車長說 妳要去桃園  這是南下台中到二水的 

她說 剛剛在苗栗車站 那個人一直叫我上車 說車子要開了 我就上來了

 

列車長說 妳上錯車了 這不會到桃園 

她說 那怎麼辦 我要到桃園啊 那這有到海線嗎??(桃園關海線什麼事)

列車長說 這是山線 怎會到海線 妳確定要到桃園?

她說 對 我要到桃園 那豐原是大站嗎? 我到那裡轉車 

列車長說 只能這樣了 於是列車長搖頭走了 

 


沒多久 這電動女 異想天開想到前一個車廂去 

前進後退無法開門 她叫旁邊的紅衣女幫她開門

結果 她的神駒過不去 

大家聽到前面與列車長的對話 有點不太想理她 

 

後來列車長又來了

她又問 幾點到豐原?

列車長說 11:27 

她又說 豐原是大站有到桃園的車嗎

列車長 妳到底要去哪裡啦 

她說 我要去桃園車站

列車長好心翻了他的手冊說 你等等在三義車站下車 

有一班到桃園的莒光號 妳可以搭那班 不用到豐原等到12:17分

她說 三義是大站嗎? 

列車長說 反正可以到桃園啦 大站 剛剛苗栗車站也是大站 

於是列車長無線電知會三義車站人員 準備台子要推她下去 

 


即將進入三義車站囉 

 


我常常在這裡等火車 

 


三義到了 門開了 列車長下去月台弄台子要推她下去囉  

 


結果 

她說 三義是大站嗎 

列車長 不要管大不大站啦 反正等一下有車到桃園啦 

她說 我要去豐原大站啊 

列車長說 妳不是要去桃園 這裡下車再十分鐘就有莒光號了可以到桃園啦 

她說 我要去大站啦 

列車長與旁人說 妳就下車啦 等一下會有車去桃園啦 

列車長火了 妳到底要不要下車 我車上很多乘客不能等妳一個人 

她說 我要去豐原

列車長關了門 就走了 我看得出來每個人臉上都五條線了 

列車長沒多久又回來

她又說 那台中有到桃園的車嗎 

列車長不是很想理她 但還是說 妳不要越坐越遠 

等一下豐原站 你不下車 我也會讓妳下車 

因為妳沒有票就是違反規定不能上車  

 


大安溪河床 剛出三義隧道


旁邊的人 也跟她說 列車長不會害妳

妳不能猶豫不決 他說有車就有車 妳不能這樣猶豫不決 

 

好不容易豐原車站到了 


 

列車長與站務人員忙著推台子讓她下車

 


真是怪人 不只列車長火 大家都看不下去了

 


不是大家沒愛心 而是妳也未免太盧了吧

列車長的臉一定很臭 

她下車後 旁邊的人開始議論紛紛

有人說 她明明自己說要到豐原的 苗栗的站務人員才叫她上車

也有人說 她可能是要逃票 編一堆理由

 

在我眼裡 真是有趣的人 事 物 發生在我要到大慶車站的火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