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不忍睹的旗山武德殿

2010022508:16

 

 

 

 

我們到旗山的周日下午

南臺灣的晴朗天空

讓我們一步步走向不曾來過的旗山老鎮

 

 


 旗山出香蕉 我災啦

之前我們家的農地 還要種植香蕉呢

我爸一行人來到香蕉王國 旗山鎮農會找種苗

可惜 並沒有種植成功

因為 後來徵收了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就好想來旗山ㄛ

當時 也不敢想像自己有一天會踏進旗山這片土地

畢竟 我自認命苦小女工 當時連火車都不會搭

 

 

但是 網路資訊發達

我見過旗山武德殿 旗山老街 旗山香蕉王國

一直等一直等

終於等到這一年的今天

老爺帶我來到旗山老鎮囉

 想一想 

距離今天 也有7-8年呢

 

 

 


 旗山老鎮

我一下車 處處吸引我

老鎮上的由來

總是讓我嚮往前來懷舊一番

不管是街道 車站 房舍都要冠上老字

 

 

 

 


 而旗山武德殿 也是我想來看看

因為 我有收集武德殿的癖好

 

 

 

 


 只是這個 武德殿 好怪

改裝後的武德殿 好醜喔

 

 

 


 興建於23年的旗山武德殿

 

 


 旗山武德殿 發生過大火

所以原貌燒毀後 就改裝成這樣了

 

 

 


 我覺得很可惜  因為完全失去武德殿的風格

也沒有任何屬於日式建築的古樸

我第一眼見到  只能說 真醜

 

 

 


 最大的敗筆 就是那個屋頂了

明明就是日式風 還弄甚麼透明屋頂

我這不懂的 都覺得怪到不行了

真不懂 當初怎麼會做這樣的設計呢

就好像 男人穿上裙子

說不上美醜 但就是怪啊

 

 

 


 

 


 門口的武德殿文化中心

保留這些歷史建築 真的不容易

如何不養蚊子 如何再利用 

都是很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庭院中除了幾隻野狗之外 就是垃圾了

 

 

 

 


 牆壁與窗戶 倒是還有原來的樣子

 

 

 


 武德殿 應該是很美的 很霸氣很MAN的建築

但是旗山武德殿 有點四不像 

也有點戴錯帽子的感覺

 

 

 


 本是這樣的屋頂 卻改成了後方透明的屋頂

藏在旗山鎮上的武德殿

我第一次來 看了真是失望呢